莫德納疫苗來台 國民黨人為何仍不滿?(圖)

發表:2021-05-2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15萬劑莫德納5月28日抵達台灣,但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對此有疑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臺灣莫德納購買了505萬劑疫苗,首批15萬劑疫苗於28日下午抵臺。然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對此卻不甚滿意,認為15萬劑數量太少。律師呂秋遠則認為,國民黨選在此時抨擊蔡英文政府的疫苗作為,「這不叫監督,這叫來亂的」。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人人都知道疫苗能真正打贏這場防疫戰爭,是守護臺灣人民健康的唯一解方,而來臺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僅佔總採購505萬劑中的2.9%,「剩下的疫苗呢?何時才會到?」

朱立倫認為,面對疫苗壓力,政府喊「8月底預計入手累積1千萬劑」,僅是一再空談「購買數」,而非民眾欲知的確切「到貨數」。

「國際疫苗遲遲進不來,更不知何時才能落實劑量」?朱立倫質疑,民進黨政府喊的1千萬劑中,國產疫苗佔比為何仍不得而知?其號稱2期實驗一做完就將批准施打,但真正進度不明。

針對臺政府因中共從中作梗,買不到德國BNT疫苗,朱立倫直言,「既然政府買不到,為何要阻擋其他能買得到的人?」

最後朱立倫說,面對節節攀升的死亡數字,人民已經深陷恐懼中,籲執政黨政府不要讓民眾等到8月,放下政治考量、面子問題,「給人民疫苗,其他廢話少說」。

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表示,過去疫情穩定時,國民黨稱「疫苗不要打,會有嚴重的副作用」。現在進口疫苗,國民黨稱「疫苗這麼爛,能不能進好一點的?」但現在除了AZ疫苗,也有了莫德納疫苗,國民黨又稱「為什麼只有15萬劑?不能給1500萬劑嗎?」

呂秋遠痛批,「你當疫苗是到對面通信行買一支iphone嗎?iphone都還會缺貨,這種攸關性命的東西,你覺得這麼容易就可以買得到?而且先前許多人不願打疫苗,國民黨為此又出了多少力呢?」

呂秋遠強調,「疫苗訂貨需要時間,兩週前還沒人打,突然要訂貨,價錢又不能高,在中國打壓的情況下,本來就不容易進貨。現在有疫苗進來了,又批疫苗沒有一次到位沒用。」

呂秋遠直言,「不要再用政治語言擾亂人心了,要選總統明年才開始初選,現在不要急著亂,要活到那天才實際。現在要把蔡政府搞垮也不是不行,可惜我們不是內閣制,不能立刻改選,你現在搞垮臺灣,總統還是她,只是一旦亂,到時候臺灣人都活不了。」

「想搞政治算計,等到疫情結束後再來好不好?身為前行政院長、前國民黨主席、想當下任總統的人,疫情這麼嚴重,可不可以不要再廢話!」

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表示,第一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順利抵臺,很快會進行配送、施打。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疫苗陸續到位,政府的任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更多國人完成疫苗接種。

蔡英文說,因應後續大量接種的需求,包括適合的接種處所、足夠的注射人員,這些後勤事項,都正在積極加強中。政府也會建立一套系統,讓民眾知道打疫苗的時間、施打後回報健康狀態的方式等等,請大家放心。

最後她拜託民眾,非必要別出門、不群聚,一起做好防疫,「臺灣要過這一關,需要我們一起來努力!」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