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遇阻 蓬佩奧支新招(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06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ANDREW HARNIK)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情報界對COVID-19病毒溯源因遇阻力未果之際,前國務卿蓬佩奧提出可運用司法系統追查病毒源頭真相。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在《華爾街日報》撰寫觀點文章,支招如何繞過“外國主權豁免”通過司法起訴,達到追查真相的目的。

文章說,大流行給美國造成如此巨大的損失,美國人有強大的動力提起訴訟,迄今已有幾宗此類案件。

但是,這些訴訟都面臨一個很大的障礙:外國主權豁免法(FSIA)。FSIA是至少8起訴訟被駁回或撤訴的原因,理由是外國通常不受美國法院訴訟的影響。然而,豁免權不是憲法授權,只是國會自由裁量權的問題。國會可以就例外情況立法,並且已經在這樣做。

蓬佩奧提議,立法者應制定新的FSIA例外,拒絕對未能告知或故意誤導國際社會有關當地流行病的性質和範圍成為全球大流行病的國家享有主權豁免權。北京在2019年12月未能遵守中國加入的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的24小時通報要求,這將允許訴訟繼續進行,從而可以公開裁定中國(中共)對Covid-19爆發的責任。

國會還應撤銷對幫助和慫恿中國(中共)努力淡化病毒傳播和健康風險的國際組織(指世界衛生組織)的豁免權。

這一訴訟還可揭露國際組織和西方公司、智囊團和其他機構內部的許多親共勢力。

為確保中國(中共)不能拖延訴訟程序,FSIA修正案還應創建新的聯邦侵權訴訟,或根據州法賦予聯邦法院對Covid相關索賠的管轄權。

蓬佩奧以2016年《打擊恐怖主義支持者正義法》和911恐襲的民事案為例,說明國會完全可立法撤銷相關國家的主權豁免權。

前國務卿警告,北京指責美國軍方在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的陸軍實驗室製造了Covid-19病毒,並在2019年武漢世界軍運會將其傳入中國。為了確保北京不對美國提出反訴,拜登政府應該放棄政府豁免權,這是它可以在不改變法律的情況下單方面採取的步驟。

鑑於中美之間的密切商業聯繫,中國(中共)不可能無視美國法院的訴訟。如果中國(中共)拒絕,法院將作出可執行的缺席判決。屆時中國(中共)將很難避免遵守任何法院命令的損害賠償和禁令。成功的原告可以在全球範圍內對中國政府擁有的商業地產採取催收行動。公司通常不對其所有者的債務承擔責任,但當所有者日常參與公司運營時有一個例外。鑑於中共對正式私營的中國公司的普遍控制,這應該不難證明。

鑑於國會兩黨對於追責中共都有強烈意願,蓬佩奧預計以上想法可以獲得兩黨的廣泛支持,而且拜登也一再表示希望確保中國(中共)遵守國際規則。

资深参议员吁继续溯源

继中共7月拒绝世卫重新调查COVID-19来源后,美国情报机构8月24日向拜登提交了病毒溯源报告,但预计因缺乏来自中国的关键信息,並未得出任何明确结论。

25日,联邦参议员瑞施(Jim Risch)和卢比奥(Marco Rubio)分别发表声明,敦促拜登继续溯源调查,因此拜登政府面临着从中方获取更多病毒起源信息的挑战。

卢比奥要求拜登政府立即将机密报告转交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并呼吁国会通过他的2021年COVID法案,即如果中共不允许在武汉实验室对病毒起源进行全面调查,将授权予以制裁并采取其他限制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