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一旦逝世機密應對計畫曝光 王室憤怒(圖)

發表:2021-09-06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片來源:TOBY MELVILL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英國王室一份機密文件9月3日被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政客」首次全面曝光,詳細記錄了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逝世後的應對計畫「倫敦橋行動」,包括女王私人秘書將以「倫敦橋倒了」(London Bridge is down)作為密語,最先向首相通報消息;首相發郵件通報各部大臣後,白廳須在郵件發出10分鐘內降下半旗誌哀等。

美政治刊物《政客》取得「倫敦橋」機密檔案,得以一窺伊麗莎白二世駕崩後的景況。在社群媒體方面,王室官方網站將改為黑白頁面,並附上簡短聲明宣布女王死訊;英政府網站及所有社群媒體將放上黑色橫幅悼念,並暫時禁止發布非緊急消息和轉推貼文。

檔案另揭露女王的葬禮流程,棺木將從白金漢宮送往西敏宮,放置在靈柩台上供各界瞻仰遺容3天,每天23小時。國葬將在女王逝世10天後舉行,即「全國哀悼日」,但該日不屬公共假日,若是在周間進行,交由僱主決定是否讓員工放假;在週末的話則不會補假。

檔案也提及了先前報導說法,會以「倫敦大橋倒了」為代號向首相告知女王死訊,同時由《新聞協會》(PA Media)以快訊發布消息。另外還有關於王儲查爾斯繼位的「大潮行動」(Operation Spring Tide)以及公眾情緒反應的推測,例如唐寧街若沒有在10分鐘之內降半旗,可能會導致輿論憤怒。

該計畫最早曾在2017年由英國《衛報》旗下深度報導專欄披露,此後幾經修改,如今內容完整曝光,包括屆時將實施官方社群媒體管制以及國葬事宜等細節。

英國《每日郵報》還稱,讓英國政府更加尷尬的是,嚴格保密的王儲登基計畫「春潮行動」(Operation Spring Tide)也遭外泄,但外泄內容並未包括他加冕的細節。

英媒報導,王室官員對泄露敏感和極其私密的信息感到憤怒,此絕密文件僅少數政府官員和專業記者知道,政府幾天內可能就泄密展開正式調查。一些讀者和王室專家就表示現在討論這些很失禮。

由於女王的逝世勢必引來全球關注,外交部對如何安排大量遊客入境感到頭疼;內政部得預防潛在的恐怖攻擊發生;運輸部則要擔心人潮擠爆倫敦的交通狀況。

一些讀者就表示現在談論女王的葬禮很不合適。皇家專家安吉拉.萊文(Angela Levin)說:「我認為公布關於女王葬禮的絕密計畫既可怕又殘忍。我們的道德在哪裡?」白金漢宮拒絕置評,但王室消息人士表示,此類敏感信息的曝光受到「廣泛譴責」。

一位王室消息人士說:「令人深感不安的是,此類私人信息不僅對女王來說是非常私人的,而且具有廣泛的安全隱患,這令人深感不安。」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