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糖尿病手部會預警 4個狀況要小心了(組圖)

發表:2021-09-05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甜甜圈棒棒糖巧克力球糖果
盡量食用少糖食物,有助於控制血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異常疾病,跟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息息相關。當身體欠缺胰島素或功能不良時,無法將血液裡的葡萄糖送到細胞,使得血糖濃度升高。

有沒有糖尿病,手部會預警!有4個狀況,八成是糖尿病來了,別不當回事。

會得糖尿病的原因

1、家族遺傳史

臨床研究表明,直系親屬爺爺奶奶、父母等有一個以上是糖尿病患者,患上糖尿病的風險更大。

2、胰島免疫

本來人體對胰島素是較為敏感的,因此少量胰島素就可以起到良好的降血糖作用,可是有些嬰兒在出生、成長的過程中因為某種原因導致了基因改變,觸發免疫過激,有可能產生胰島免疫的情況,即胰島素無法起作用。

3、攝入過量脂肪和糖類

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就是高血糖、高血脂人群,這些人群天天攝入過量脂肪和糖類,日積月累下,胰島素對血糖的升高越來越不敏感,久而久之,胰腺將不再釋放胰島素。

4個妙招 看有無糖尿病

有時候沒意識到生病時,身體就已經做出了預警。因此手部出現4個狀況,就要注意了。

1、合掌時手指無法全部閉攏

正常人雙手合掌時,手指、手掌可以做到緊密貼合沒有縫隙,甚至可以在壓力的作用下越來越緊密,但是糖尿病患者則不可以。

糖尿病患者手掌上的毛細血管,在高血糖的侵蝕下已經發生了不可逆的病理變化,因此毛細血管只能通過不斷的發炎告訴身體它已經撐不住了,所以此時雙手合掌你會發現兩隻手掌竟然無法徹底合攏。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2、掌紋是否明顯

根據多年臨床觀察,我們發現無論男女老幼,在手掌小魚際下方一寸左右的地方,會有一條和手腕紋相平行的掌紋線,正常情況下,它非常不明顯,有些人可能還找不到它的存在,這就證明你的血糖代謝較為良好。

如果那條線又深、又粗,那你就要小心了,這極有可能是血糖代謝不暢的表現。

3、手指開始遲鈍 伸不直

正常人的手指非常靈活,畢竟它本來就是身體最靈活的部位,而且當你伸直手指時,能明顯發現它還有點過伸的情況,這些都屬於正常範圍。

發現手指不再靈活,使用起來有非常明顯的頓挫、緩慢感,伸直的時候還出現伸不直、彎曲的情況,就有可能是糖尿病中早期的表現。

4、手指麻痺

手指屬於身體遠端,因此這個地方擁有身體最多、最細的末端神經,這些神經極其敏感,稍微的刺激就可以引起較大反應,當身體血糖升高時,它對末端神經有傷害作用,因此手指會不斷發麻,提示要注意血糖,特別是早晨起床後經常出現手指發麻的情況的人,請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

以上4種自查有無糖尿病的方法,只對80%左右的人群有效。因此建議如果察覺到有以上特徵,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

1、避免高糖飲食

如果不是遺傳基因的糖尿病,他們患上糖尿病基本上都是因為後天的因素,比如高糖飲食,因此盡量食用少糖食物,這對於控制血糖具有關鍵作用。

2、運動

一群人在公園運動
每週1至2小時的運動可以幫助我們分解、代謝體內多餘的血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週1至2小時的運動可以幫助我們分解、代謝體內多餘的血糖,只要把血糖代謝掉,那麼我們體內就不會有過多血糖的聚集,自然不會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總而言之,避免得糖尿病,要從衣食住行各個方面著手,控制血糖,才能獲得美好人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