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幼園到大學 紅色教育全滲透 師生現逃亡潮(圖)

發表:2021-09-03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早前已公佈國安教育指引和課程框架,從初小階段就要開始灌輸所謂「國家安全」意識。(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港府早前已公佈國安教育指引和課程框架,從初小階段就要開始灌輸所謂「國家安全」意識。(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9月3日訊】《國安法》實施下的新香港,港人對中共打壓民主自由恐懼不安,但更怕子女遭中共洗腦教育荼毒,有條件的都化身「孟母」帶下一代移民遠走。9月1日開始的新學年,港府已全面鋪天蓋地展開所謂「國家安全」教育,從幼稚園到大學「滴水不漏」推行,甚至成為大學必修必考科目,合格方可畢業。有教師嘆香港教育現況可悲,受苦的是小朋友。

《港區國安法》列明港府應透過學校、媒體展開「國家安全教育」。過去一年裡,港府教育局已將國家安全教育納入香港中小學課程,「從娃娃抓起」培養國民身分認同及提高國家民族意識。在中共刻意混淆黨國之分、要求「聽黨話、跟黨走」的意識形態下,外界普遍認為所謂國安教育實為洗腦下一代的「愛黨教育」。

浸大國安教育列必修課 合格才能畢業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9月1日開學日,香港浸會大學向師生發通告,指新學年新生必須修讀新開展的國安教育課程,包括2小時「國安法教育」面授課堂、閱讀2小時指定材料,2021年入學新生必須測驗合格方可畢業,2021年前入學學生則不受影響。據浸大「聯通課程」介紹,該課程旨在介紹「一國兩制」及香港特區的憲制地位、國安法對香港的重要性、概述國安法主要條文、介紹法治基本原則等。

理工大學及嶺南大學也在7月底宣佈,新學年開展將開展安教育相關課程。理工大學指,理大一年級本科生必修該國安教育課程,學習保障國家安全不同議題和法律知識。嶺南大學則稱,新學年起將通過共同核心課程、綜合學習課程和研討會、講座等介紹國家和香港發展,其中包括國家安全議題。

國教滲入中小學各學科 幼稚園學升旗

中、小學方面,港府將國家安全教育納入香港中小學課程後,較早時公佈了《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將「國安教育」滲入15個相關科目中教授;還製作了一套有聲繪本「國家安全由家開始」,內容包括教導兒童「其實保護我們家中的網絡安全,就像保護國家安全一樣重要。」

同一時間,教育局8月中公布為全港實施本地課程的中小學舉辦到校教師工作坊,有超過九成學校在兩星期內已報名參加。

當局連幼稚園學生也不放過,早前宣佈為幼稚園提供上限3,000元的津貼,用作購買國旗及可移動式旗桿,讓幼稚園升掛五星旗及舉行升旗儀式,助幼稚園生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教師痛心:教育全面左傾 受苦的是孩子

在新的學年,原本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能力的中學「通識科」被撤,改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教授此科的老師指,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這個主題下,要教授國家安全法,包括國安法的立法背景、內容等。這個學科屬必修必考,考評只設「達標」與「不達標」。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小學教師李老師(化名)說,國家安全教育「已全面鋪天蓋地展開」,教育局也不斷把國安法課程資訊發到學校,只是視乎學校如何落實執行。他透露,除了特定科目如公社科,其它學科視乎校方如何彈性處理滲入國教內容,如今學校才剛開學,具體落實上仍待商討。

李老師痛心現在香港教育制度逐漸「向左傾,等同當年文革時期一樣」,「其實現在最受害的便是我們的小朋友,特別是愈低年級,他們真的蒙在鼓裡。真的要看老師自己有否教育道德及良心。其實教育界(教師)離職很嚴重,不敢去做老師,這是香港教育一個很可悲的現況。」

各級學校現逃亡潮 有中學一半老師辭職

伴隨著紅色教育在校園「全覆蓋」,各級學校師生出現「逃亡潮」。《立場新聞》9月2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位於大圍的宣道會鄭榮之中學,在新學年有超過30名教師離職,佔全校教師人數一半。而根據教育局資料,截至7月底,公營中、小學學額共有6萬1,333個空缺;幼稚園空缺達4萬個,業界指今年至少10間幼稚園倒閉。

教育局最新派發的18區小學概覽顯示,新學年全港小學減少55班,「重災區」元朗削減10班;屯門減少9班;九龍城及觀塘分別減少8班。全港共有54間小學縮班,佔整體小學數目超過一成;只有有23間(4.4%)小學有增班。

香港教育大陸化 未來要學習思想?

香港日漸走向大陸化,而國安教育滲入校園的模式在中國實行已久。去年中共教育部再發布《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指導綱要》,提出構建「有中國特色的國家安全教育體系」,規定國安教育須「進課程、進教材、進校園」。

近日,教育部更要求小學至高中的學生都要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本,內容包括愛國、愛黨和習近平思想。

熟悉中國事務的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自由亞洲指,國情及國家安全教育的問題在於執行,例如用甚麼教材、用甚麼方法教授及老師如何引導學生等。他不反對把正反兩方面材料一併說,因中國在國家安全問題上過去也犯過一些毛病,「例如好像反右文革那段時候,是將很多境外的親屬關係等,都涉及外國及西方世界來顛覆國家,去到一些無限上綱的位置。」至於日後香港是否也要學習「習近平思想」,劉銳紹認為現在言之過早。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