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覽人數升六成 料明年港人移民潮續增(圖)

發表:2021-08-31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現場。(圖片來源:VOA)
圖為香港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現場。(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1年8月31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出現新一波移民潮國際移民博覽日前結束,主辦單位統計,有超過33,000人次入場,較半年前的第一屆人數上升約60%,估計明年疫情放緩後,港人移民潮將會持續增加。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總監謝沛豪表示,香港新一波移民潮與國安法有一定關係,加上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國家相繼降低港人移民門檻,部份港人對移民仍然持觀望態度,加上疫情因素影響,估計未來一年至年半,港人移民潮將會持續有來。

今屆移民博覽前夕,網上登記的人數超過28,000,有調查分析香港人最有興趣移民的地區,以及不同收入人士有意移民的傾向等。結果顯示,港人最有興趣移民的目的地是英國,佔36%;其次是加拿大,佔19%;第三是澳洲,佔17%。

「英倫移民」的繆曉彤表示,英國政府今年1月底正式接受港人BNO5+1移民簽證申請之後,查詢移民英國的人急增10倍。她認為國安法是令港人移民的因素之一,另外很多港人父母想送孩子去英國接受教育,這也是觸發他們移民英國的另一因素。

繆曉彤表示,對於不適應英國生活的港人,英國政府及當地一些移英港人組織,都會提供相關協助,包括學習英語等,而且英國當地有很多港人組織,都可以為剛剛抵達英國的港人提供幫助。

加拿大政府今年6月宣佈,為港人提供救生艇移民計劃。「友誠國際」首席顧問邱月貞對此表示,加拿大救生艇計劃相當簡單,尤其是正在加拿大讀書的年輕港人更容易申請。她解釋,只需要在加拿大讀過書,包括專上學歷,或學位課程,讀完書就可以直接申請永久居民,又或者在加拿大工作一年的港人亦可以申請永久居民。

她說,加拿大政府想鼓勵香港人過來生活,只要可以適應當地生活,加拿大政府都願意提供永久居民身份給香港人。

最近移民台灣的港人有稍為下降的趨勢,邱月貞指,主要由於台灣政府批核移民申請的進度較慢,加上受疫情影響,台灣當局暫時不希望太多新移民進入台灣。另外,她表示,中國大陸出生的港人,申請移民台灣有一定的難度;國安法實施後,宣誓效忠的香港公務員,也有可能會被拒絕移民台灣。

參加國際移民博覽的21歲大學生詹同學表示,香港的政治因素令到他考慮移民,他認為政策可以影響到日常生活,目前自己正考慮移民加拿大或者澳洲,希望有雙重國籍,多重保障。

據移民博覽主辦單位統計,月入港幣11萬元(約14,000美元)以上的家庭,有較大的移民傾向,佔39%,而加拿大等國家提供救生艇計劃之後,月入2萬至5萬港幣的家庭(約2,600至6,400美元),打算移民亦有上升趨勢,反映港人移民不再只是富裕家庭才會作出考慮。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