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移民申請撒謊 法官因這個網開一面(圖)

發表:2021-09-03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
加拿大移民表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3日訊】一名曾在美國非法滯留14年的中國男子,持假護照入境加拿大申請居留權,被拒後揹負遣返令回中國。之後由在加拿大獲得身份的女兒為他申辦家庭團聚移民時,又被發現父女倆刻意撒謊隱瞞,但最終因特殊原因獲移民法官網開一面。

據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中國公民何某於1996年4月入境美國後,曾以中國政府實施的計畫生育政策為由,不想在中國被強制絕育而向美國申請政治避護身份,但被拒絕。未能獲得綠卡的何某就一直留在美國打工賺錢養家供女兒讀書。

2010年4月,何某的女兒持留學簽證入境加拿大就讀大學,未能獲得美國合法身份的何某,購買了一份偽造的臺灣護照經加美邊境進入加國與女兒團聚。

來到加拿大的何某再次向加國移民局遞交了移民申請,這次是以遭受中國宗教迫害的名義申請庇護身份,但因證據不足且有持假護照入境的違法行為,他的申請於2012年被加拿大移民局拒絕。

此後何某申請遣返前風險評估,拖延兩年後依舊被加拿大移民局拒絕,並於2015年7月對他發出遣返令,他於2016年11月離開加拿大回國。

此時何某的女兒已在加拿大學成後找到工作,成功獲得合法身份後又順利成家生子,何女於2017年開始為父母親辦理家庭團聚類移民手續,她在填寫表格中,又刻意隱瞞了父親曾非法滯留美國14年的實情。

但加拿大移民局不但有何某曾非法滯留美國,曾持假護照入境加拿大,違反了移民法的負面案底,而且在他女兒新的身份申請中,又發現了撒謊欺瞞行為。

在移民法庭上,法官怒斥何家父女倆在移民申請時說謊且無悔意,並譴責了何某曾違反加國移民法的行為。但因何女的丈夫母親患有帕金森病,考慮到何女既要照顧孩子,又要照顧生病的婆婆,很難抽出時間去中國探望父母,為此移民法官網開一面,批准何某夫婦入境加拿大與女兒一家團聚。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