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人類文明年代可追溯到4.4萬年前(圖)

發表:2021-09-02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發現 人類文明年代可追溯到4.4万年前2(16:9)
研究發現,人類文明年代可追溯到4.4萬年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人類文明在4.4萬年前就已經出現。考古學家在南非邊界洞內發現的古代工具和飾物,年代可追溯到4.4萬年前。這些飾物說明古人已開始嘗試製作能用來挖掘的工具,和嘗試製作工藝品,還有考古發現2.5萬年前、古人使用的毒物-蜂蠟,這個發現比此前認為的時間提前了2萬多年。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人類現代文明在4.4萬年前就已經出現,遠遠早於人們此前認為的時間。此項研究由一支國際科學家小組進行。基於在南非對獵人-採集者進行的研究,他們將人類現代文明出現的時間提前了2萬多年。

「與現在類似的史前人類文明何時出現?」是有關人類文明的一個關鍵問題。絕大多數考古學家認為,生活在非洲南部的獵人-採集者桑人留下的最古老的遺蹟可追溯到1萬或者近2萬年前。但南非金山大學古人類學專家們發現的證據顯示,生活在邊界洞的桑人早在大約4.4萬年前就開始使用木棍和多孔石製成的挖掘工具。

金山大學資深研究員露辛達-貝克維爾博士表示:「對在南非邊界洞發現的遺蹟進行年代測定和分析、讓我們得出重大發現,影響桑人族獵人-採集者生活方式的物質文明早在4.4萬年前就成為這一地區的古代文明和技術的一部分。」

除了金山大學外,來自英國、法國、義大利、挪威和美國的科學家也參與了此項研究。他們組成的國際研究小組由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弗朗西斯科-德埃里克領導。

研究中,他們對邊界洞內發現的遺蹟進行年代測定和分析。邊界洞座落於南非誇祖魯納塔爾省盧邦博山脈的山麓,所出土的有機古代遺蹟保存非常完好。貝克維爾表示這個遠古文明會用鴕鳥蛋殼和貝殼串裝飾自己,還會用在骨頭上刻道的方式計數。

「他們會對骨頭的尖頭進行處理,用作錐子,還會在箭頭上塗毒。此外,箭頭上還刻有螺旋槽並使用紅色赭石上色,便於在打獵時辨認箭頭。」

對一個存在切口的木棍上的殘餘物質進行分析後發現,這些切口內存在毒物,毒物中含有蓖麻油酸。這根木棍是古人使用毒物的最早證據。

在邊界洞內,科學家發現了一塊蜂蠟,混有有毒的大戟屬植物的脂,外麵包裹著一種木本植物樹皮內層纖維。貝克維爾表示:「這是一個複雜的工具,用於給箭頭或者其他工具裝上把手。它的年代可追溯到4萬年前,是已知最早的使用蜂蠟的證據。

研究發現,古代的桑人將疣豬的獠牙製成錐子和矛頭。在邊界洞內發現的仍粘在一些工具上的樹脂殘餘、說明桑人使用小石塊武裝狩獵武器。分析結果證實這些殘餘是一種軟木脂,由黃香槐的樹液製成。研究發現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