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人类文明年代可追溯到4.4万年前(图)

发表:2021-09-02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发现 人类文明年代可追溯到4.4万年前2(16:9)
研究发现,人类文明年代可追溯到4.4万年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人类文明在4.4万年前就已经出现。考古学家在南非边界洞内发现的古代工具和饰物,年代可追溯到4.4万年前。这些饰物说明古人已开始尝试制作能用来挖掘的工具,和尝试制作工艺品,还有考古发现2.5万年前、古人使用的毒物-蜂蜡,这个发现比此前认为的时间提前了2万多年。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人类现代文明在4.4万年前就已经出现,远远早于人们此前认为的时间。此项研究由一支国际科学家小组进行。基于在南非对猎人-采集者进行的研究,他们将人类现代文明出现的时间提前了2万多年。

“与现在类似的史前人类文明何时出现?”是有关人类文明的一个关键问题。绝大多数考古学家认为,生活在非洲南部的猎人-采集者桑人留下的最古老的遗迹可追溯到1万或者近2万年前。但南非金山大学古人类学专家们发现的证据显示,生活在边界洞的桑人早在大约4.4万年前就开始使用木棍和多孔石制成的挖掘工具。

金山大学资深研究员露辛达-贝克维尔博士表示:“对在南非边界洞发现的遗迹进行年代测定和分析、让我们得出重大发现,影响桑人族猎人-采集者生活方式的物质文明早在4.4万年前就成为这一地区的古代文明和技术的一部分。”

除了金山大学外,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挪威和美国的科学家也参与了此项研究。他们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弗朗西斯科-德埃里克领导。

研究中,他们对边界洞内发现的遗迹进行年代测定和分析。边界洞座落于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卢邦博山脉的山麓,所出土的有机古代遗迹保存非常完好。贝克维尔表示这个远古文明会用鸵鸟蛋壳和贝壳串装饰自己,还会用在骨头上刻道的方式计数。

“他们会对骨头的尖头进行处理,用作锥子,还会在箭头上涂毒。此外,箭头上还刻有螺旋槽并使用红色赭石上色,便于在打猎时辨认箭头。”

对一个存在切口的木棍上的残余物质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些切口内存在毒物,毒物中含有蓖麻油酸。这根木棍是古人使用毒物的最早证据。

在边界洞内,科学家发现了一块蜂蜡,混有有毒的大戟属植物的脂,外面包裹着一种木本植物树皮内层纤维。贝克维尔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工具,用于给箭头或者其他工具装上把手。它的年代可追溯到4万年前,是已知最早的使用蜂蜡的证据。

研究发现,古代的桑人将疣猪的獠牙制成锥子和矛头。在边界洞内发现的仍粘在一些工具上的树脂残余、说明桑人使用小石块武装狩猎武器。分析结果证实这些残余是一种软木脂,由黄香槐的树液制成。研究发现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