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塔利班正挨戶處決 令人毛骨悚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01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31日,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士兵在首都喀布爾沿街巡邏。(圖片來源: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士兵在首都喀布爾沿街巡邏。(圖片來源: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8月30日晚美軍完全撤離後,塔利班聲稱控制了喀布爾和阿富汗,一位美國資深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調查記者洛根,塔利班武裝分子正在「在喀布爾進行挨家挨戶處決」。

一名曾與美國人一起工作的阿富汗男子為福克斯新聞提供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音頻,其中包括遠處傳來的頻頻的槍聲。

「從四面八方我都能聽到槍聲。我不知道如何離開,」大約在最後一架美國飛機離開喀布爾的時候,阿富汗男子在錄音中這樣說道。

對於之前Politico報導美國官員向塔利班提供了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和阿富汗盟友名單,拜登並沒有否認。「基本上,他們只是將所有阿富汗人列入了這個殺人名單,」一名國防官員告訴Politico。

美軍撤離數小時後,塔利班官方推特賬號對此表示慶祝。 「今晚,最後一名美國士兵在阿富汗時間9點離開喀布爾機場,我們的國家獲得了完全獨立。」

退役的二星陸軍上將博爾斯告訴福克斯新聞,「現在他們必須表明他們可以管理一個與他們失去權力時截然不同的國家和人民。塔利班會走向未來還是將阿富汗拉回到過去?答案在於他們會怎麼做。」

上週三,一名美國高級陸軍遊騎兵的前翻譯告訴福克斯新聞,塔利班已開始在遠離媒體關注的省份公開處決美國的盟友。

更重要的是,拜登總統為了遵守他的8月31日撤軍最後期限,似乎違背了美軍會留在阿富汗直到每個美國人都撤離的承諾。

「我們沒有讓想逃離的每個人都出來,」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海軍陸戰隊將軍麥肯齊週一晚承認。

8月18日,拜登告訴ABC新聞,美軍在阿富汗的目標是讓「所有人」離開,包括美國人、阿富汗盟友及其家人。「如果還有美國公民想離開,我們會留下來讓他們全部離開。」

然而,國務卿布林肯30日說,想離開的還有不到200名美國人(可能接近100人)仍留在阿富汗。其中包括一名來自加州的3歲男孩(美國公民),孩子的家人都是美國永久居民。一位退伍軍人倡導者告訴ABC7舊金山,加州眾議員斯皮勒寫信要求全家人安全前往喀布爾機場,但全家人在途中被塔利班攔下並遭到毆打。

另外,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於8月31日暫停運作,其官網寫道,「我們將繼續在卡達的多哈協助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及其家人」。

布林肯說,逾6,000名美國人已撤離,8月14日以來超過12.2萬人搭機撤離喀布爾。國務卿說,美國正努力尋找方法,以幫助可能選擇通過陸路離開的美國人和其他人。「我們不幻想這會是很容易或迅速能做到的事情。」

華日社論:美國史上可恥的一天 應立即追責拜登

《華爾街日報》8月30日發表社論,批評拜登撤軍的處理方式,稱這是「美國歷史上可恥的一天」,應立即開始追究拜登的責任。

文章寫道,「8月31日是拜登武斷設定的截止日期,當時他認為他可以在911事件20週年之際吹噓自己已結束了一場『永遠的戰爭』。儘管北約盟國提出請求,但他仍拒絕延長這一期限,而且他知道這個日期前無法撤離該離開的人。儘管如此,拜登告訴美國人,他將疏散所有想離開的美國人。」

拜登的最後期限意味著疏散與他的撤退策略一樣失敗。數百名美國人無法乘坐最後一班航班離開。非營利組織估計,多達60,000名參加或協助北約任務的阿富汗人無法撤離。

許多人躲藏起來,因為有報導稱,塔利班特別小組正在尋找他們可能在美國隨意撤軍中獲得的名單上的名字。許多人將被折磨和殺害,他們的家人也是如此。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拜登想依靠塔利班的仁慈讓剩餘的人坐商業或包機航班離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在為美國的這一訴求奠定基礎,他說塔利班有理由合作以贏得國際善意並可能獲得外國援助。實際上這等於支付外交贖金。

導致這一切的戰略和軍事誤判有很多,全部來自美國現任總統。儘管大多數顧問建議保留剩餘部隊,他仍堅持迅速而徹底的離開。他堅持要離開巴格拉姆和其他機場,帶走維持阿富汗空軍飛行所需的美國承包商。

阿富汗政府垮台後,塔利班曾提出讓美軍在喀布爾提供安全保障,不但被拜登拒絕,他還選擇依靠塔利班來確保機場周圍的安全,這導致13名美國軍人在24日的襲擊中喪了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