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當局把先進武器留給塔利班?川普痛批(圖)

發表:2021-08-31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舉行大型集會
拜登政府將美國軍事裝備留給塔利班而不是炸毀的舉措,讓包括川普在內的很多人感到匪夷所思。圖為2021年7月3日,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舉行大型集會。(圖片來源:Eva Marie Uzcategu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呼籲現任拜登(Biden)政府將「每一分錢」的美軍裝備都要運出阿富汗,或者,徹底「炸毀」那些留有武器設備的地區。

川普對於拜登命令美國軍隊從阿富汗撤離的處理方式一直非常痛心,而對於美國軍事裝備——包括美軍留下的坦克、卡車、武器和其它設備被塔利班繳獲的報導,川普給出了嚴厲的批評。

週一(8月30日),川普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寫道:「歷史上從來沒有像拜登政府從阿富汗撤軍那樣糟糕、或無能地處理撤軍問題的例子。」「除了顯而易見的事情,所有裝備都應該被命令立即返還美國,那包括850億美元成本中的每一分錢。」

由於拜登當局準備在週二(8月31日)的撤軍最後期限前完成阿富汗撤離,但是又由於種種原因放慢了撤退努力,因此美國軍方似乎計畫將數十萬件先進的軍事裝備留給塔利班。

根據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AO)的一份報告,五角大樓尚未給出留在阿富汗的美國車輛和武器數量的確切數字,但據之前的報告推測,那些軍備包括一個有360,000支步槍的軍械庫、成千上萬輛卡車和悍馬軍車,以及一些直升機。

川普週一在談到被扣押的美國設備時說:「如果(塔利班)不交還,我們要麼以明確的軍事力量進入並得到它們,要麼至少將其炸掉。」

「從來沒有人想過,如此愚蠢、像腦殘一樣的退縮是可能的!」

美國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的評論證實了川普提到的美國投入的軍事裝備的成本。監察長表示,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在2017年8月10日的報告中披露,自2002財年以來,美國政府已撥款760億美元用於「支持阿富汗安全的各種(美國)國防部和國家計畫」。

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兩名共和黨議員於8月23日起草了一封信,要求五角大樓提供有關其計畫奪回或銷毀目前掌握在塔利班武裝份子手中的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設備的信息。

這封信由國會下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的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和國家安全小組委員會的眾議員格倫.格羅斯曼(Glenn Grothman)簽署。兩位議員都要求「提供足以顯示自2003年以來,向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或附屬軍事團體提供的、所有美國軍事裝備的完整賬目的文件」。

週一,當被問及五角大樓是否會完整說明在從阿富汗撤出行動期間摧毀了多少美國軍事裝備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含糊其詞:「現在不是時候。」

「我認為當時機成熟時,我們將能夠——努力幫助更好地充實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