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驚呆拜登盟友:北約所見最慘崩潰(圖)

發表:2021-08-22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拜登(Biden)受到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的歡迎
拜登在阿富汗行動的失誤和失敗對美國國內外的其盟友的打擊是巨大的。圖為2021年6月14日,在北約總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拜登(Biden,左)受到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右)的歡迎。(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拜登(Biden)政府混亂地退出阿富汗讓其國內外的盟友感到沮喪和困惑,他們認為拜登的就職典禮打破了他們認為的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對外交政策的隨意態度。

拜登的就職典禮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被稱為是「神奇」時刻,他們當時很高興看到一位政治素人 - 川普將讓位於一位擁有數十年經驗的政治精英 - 拜登,而且他的旁邊是許多因其專業精神和能力而受到稱讚的顧問。

然而,現在,拜登的盟友在美國國內和國外都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強硬的執行著零兵力保留的阿富汗路線,並且將這種選擇與管理不善結合起來。

「在實施這個有缺陷的計畫時,我對拜登政府顯然沒有準確評估美國迅速撤軍的影響感到失望。」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主席、來自新澤西州的民主黨人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說道。

雖然仍然將矛頭指向川普,但美國國會上議院對於拜登的失誤不再沈默。

梅嫩德斯說:「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將繼續履行其監督職責,就美國對阿富汗的政策舉行聽證會,包括川普政府與塔利班有缺陷的談判,以及拜登政府對美國撤軍的錯誤執行。」

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的繼承人、德國政治家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更嚴厲地描述了當前的阿富汗危機。

「這是北約自成立以來所目睹的最嚴重的崩潰,也是我們面臨的劃時代的變化。」他在本週表示。

基於前總統川普在2016年的競選中贏得了白宮時,將北約聯盟描述為「過時」的前提,歐洲官員可能期望現在一面倒的批評聲浪是川普、而不是拜登應獲得的那種抨擊。

北約官員和歐洲國家領導人在拜登擊敗川普後長舒了一口氣。然而,他們還是在阿富汗問題上瞭解到,正如一位官員所說,拜登將比川普「更加友好」——但不會再尊重歐洲的觀點了。

「在拜登政府今年早些時候接手的那一刻,大多數歐洲盟友更願意(在阿富汗)保持非常有限的軍事存在。」這位歐洲官員告訴媒體。「(但)拜登政府決定他們要完成撤軍……他們願意與盟友交談,傾聽他們(拜登盟友)的意見,但決定仍然是他們(拜登政府的撤軍)的決定。」

今年6月,拜登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期間表示,他「在領導人之間就阿富汗問題達成了強烈共識」。該聲明掩蓋了對他上任後這麼快就決定退出阿富汗的分歧,僅僅幾個月後喀布爾的淪陷導致跨大西洋的挫敗感已公開化了、街知巷聞。

「看起來北約已經完全被美國的單方面決定所取代了。」前英國國家安全顧問彼得.裡基茨(Peter Ricketts)告訴「金融時報」。「首先,川普決定開始與塔利班討論離開,然後是拜登決定制定時間表。」

裡基茨承認川普的決定有合理性,從而委婉的表示拜登的失敗對北約的打擊和「羞辱」更甚。他說:「阿富汗行動總會在某個時候結束。它從來不會永遠持續下去。」

「但這樣做的方式一直在羞辱和損害北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