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阿富汗戰爭 1張最後離開美軍照片(圖)

發表:2021-08-31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1日清晨,美國空軍的克里斯.多納休少將(Maj.Gen.Chris Donahue)最後登上最後一架飛離阿富汗的美國軍用貨機
美國國防部發布了一張充滿歷史意義的照片,顯示並宣告阿富汗戰爭結束。圖為阿富汗當地時間2021年8月31日清晨,美國空軍的克里斯.多納休少將(Maj.Gen.Chris Donahue)最後登上最後一架飛離阿富汗的美國軍用貨機。(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Defense/CC0)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報導)俗話說,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美國五角大樓的這一張為長達20年阿富汗戰爭畫上了句點。

美國時間週一(8月30日)晚間,阿富汗當地時間8月31日凌晨,美國國防部發布了一張照片,稱照片顯示了當美國軍隊遵守拜登(Biden)政府命令,於週二(8月31日)撤軍截止日期前撤出阿富汗時,「最後一名離開阿富汗土地的美國士兵」。

這張似乎是通過夜視鏡捕捉到的圖像中,美國第18空降軍第82空降師的指揮官克里斯.多納休少將(Maj.Gen.Chris Donahue)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Hamid Karzai)國際機場登上了一架美國C-17軍用貨機。

據美國中央司令部指揮官小肯尼斯.F.麥肯齊(Kenneth F.McKenzie,Jr.)將軍於週一的聲明表示,這架美軍飛機是「最後一架」從喀布爾機場「起飛」的美國飛機。而多納休少將也成為最後一位登上飛機,離開阿富汗的美國軍人。

這正如麥肯齊上將所說的,這張照片意味著美國「已完成從阿富汗的撤軍,以及撤離美國公民的軍事任務」,「也意味著於2001年9月11日之後不久在阿富汗開始的」持續了20年的阿富汗戰爭的結束。

「令我們的天龍士兵(Sky Dragon Soldiers)感到敬畏。」第十八空降軍在一條推文中說。

「這是一項非常艱鉅、充滿壓力的任務,充滿了多種複雜性,始終存在活躍的威脅。」「我們的部隊表現出勇氣、紀律和同情心。」

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之後,美國在近20年前對阿富汗發動了戰爭,試圖剷除發動恐襲的基地組織。

由於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以出乎拜登政府意料的速度迅速垮臺、而塔利班閃電軍事接管了該國首都喀布爾,那些在拜登設定的2021年8月31日截止日期之前已經撤出了阿富汗的美國軍隊,又有數千名士兵在本月被重新派遣回阿富汗,以幫助被困在該國的美國公民和阿富汗人盟友進行緊急撤離。

在沒有準備而混亂的撤離中,上週四(8月26日),喀布爾機場大門外發生了自殺式恐怖爆炸襲擊,造成13名美國軍人和數十人死亡。伊斯蘭國(ISIS)附屬機構ISIS-K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一晚就美國軍隊結束撤離在國務院發表了講話。

然而,拜登並沒有,預計其將於8月31日(週二)發表面向全美的演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