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阿富汗戰爭有望結束?塔利班與美國停火舉行會談(圖)

發表:2020-01-18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與美國談判代表已達成協議,願意與美軍停火10天,舉行會談。圖為在阿富汗的美軍。(圖片來源:WAKIL KOHSAR / AFP / Getty Images)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與美國談判代表已達成協議,願意與美軍停火10天,舉行會談。圖為在阿富汗的美軍。(圖片來源:WAKIL KOHSA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美國談判代表已達成協議,願意與美軍停火10天,不過休戰消息未獲美國國務院證實。

據路透社引述來自塔利班匿名可靠消息說,塔利班的談判代表在1月15日起,一連兩日在卡達首都多哈,與美國的代表協商後達成協議,不僅10天內停止和美軍交火,也減少與阿富汗部隊發生暴力衝突,甚至與阿國官員進行會談。

美國與塔利班討論簽署和平協議的消息,也獲得塔利班駐卡達辦事處發言人證實。該名發言人蘇海爾.沙欣(Suhail Shaheen)週五發推特表示,有關談判是「有效的」,而且還會持續好幾天。

匿名的塔利班指揮官指出,雖然和平協議簽署日期尚未確定,但他預計很快就會簽署。如果達成協議,意味著持續18年之久的阿富汗衝突,將有望得到一個圓滿的解決方案。

這名指揮官還說,一旦達成協議,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可望在德國面對面會談。塔利班此前曾拒絕與阿富汗政府進行談判。

無論如何,路透社就消息報導向美國國務院求證時,一名女發言人拒絕置評。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去年9月,原計畫位於華盛頓的大衛營(Camp David),與塔利班和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進行單獨會談,以促進美國國家利益為前提下,尋求方案結束長達18年的阿富汗戰爭。

不過,在會談前夕,塔利班組織在喀布爾發動一場造成12人死亡的襲擊,一名美國士兵被這個激進組織殺害,川普因此取消了此次的和談。

同年11月28日感恩節,川普突然神秘造訪位於阿富汗的美國軍事基地,還透露塔利班「想達成協議」,同意結束這場冗長的戰爭。

川普之前曾一再表示,他希望將約1萬2000名美國士兵帶回家,並呼籲阿富汗自己的警察和軍隊加緊步伐。塔利班現在控制了阿富汗近一半的地區,幾乎每天都對全國各地軍事哨所發動襲擊。

川普當時也會見了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較後川普政府在12月發放消息,原本打算近期內恢復和談,未料塔利班對喀布爾郊外一個美國基地發動自殺襲擊,炸死兩名平民,導致和談再度叫停。

美國和塔利班之前的談判已進行逾一年餘。美國首席談判代表扎利梅.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曾透露,他的談判小組起草了一份協議草案,一旦總統簽字獲准,在135天內,可把該國5個軍事基地的5000名美軍撤離。

目前,美國在阿富汗駐紮了大約1萬4000名軍人,川普有意大幅削減駐紮部隊的人數。

美國軍方嘗試消滅這個由塔利班保護、用於發動「911恐怖襲擊」事件的基地組織恐怖主義訓練場。這場延續多年的阿富汗戰爭,是美國史上歷時最長的戰爭,已造成2400名美國軍人喪生,2萬多人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