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無證阿富汗難民湧入美國 令人擔憂(圖)

發表:2021-08-30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止到2021年8月29日,拜登政府已經讓大約 1.4萬名阿富汗難民從弗吉尼亞州的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入境美國,其中很多人沒有任何身份文件。圖為8月23日,一些阿富汗難民到達杜勒斯機場。
截止到2021年8月29日,拜登政府已經讓大約 1.4萬名阿富汗難民從弗吉尼亞州的杜勒斯(Dulles)國際機場入境美國,其中很多人沒有任何身份文件。圖為8月23日,一些阿富汗難民到達杜勒斯機場。(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截止到週日(8月29日),拜登政府已經將大約1.4萬名阿富汗難民空運到弗吉尼亞州的杜勒斯國際機場,讓他們入境美國。CNN瞭解到,許多阿富汗人在抵達杜勒斯機場時沒有任何身份文件。一位前邊境官員認為阿富汗在成為恐怖份子的行動基地,對阿富汗難民如果不進行適當的背景審查,這是令人擔憂的。

最少1.4萬名阿富汗難民已入境美國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8月29日報導,弗吉尼亞州州長拉爾夫.諾瑟姆(Ralph Northam)證實,拜登政府已將大約1.4萬名阿富汗難民從阿富汗撤離後送到美國,最終可能會有數十萬阿富汗人尋求在美國各地獲得重新安置。

一些極左人士甚至呼籲拜登政府接收120萬阿富汗人在美國重新定居。

杜勒斯已成為阿富汗難民重新安置的主要樞紐,為此拜登政府在杜勒斯機場建立了一個大規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不過,諾瑟姆州長透露,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將作為第二個阿富汗難民重新安置中心開放。

這些阿富汗人抵達杜勒斯機場後,會被重新安置到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亞利桑那州、威斯康星州、賓夕法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和弗吉尼亞州也接收需要重新安置的阿富汗人。

不知有多少入境的阿富汗人沒有身份文件 與恐怖主義相關性越來越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25日即報導,阿富汗人在經過拜登政府的聯邦機構篩選和批准後,儘管「沒有任何文件」,但仍在抵達美國。

消息人士告訴CNN,拜登政府自上而下的目標是讓儘可能多的阿富汗人從歐洲和中東國家的中轉站通過快速篩選和審查程序,並且在不需要文件或身份證明的情況下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

拜登的國土安全部(DHS)正在為這些阿富汗人在美國的重新安置行動提供便利,但是卻拒絕透露到底有多少阿富汗人是在沒有任何身份文件的情況下抵達美國的。

消息人士對CNN說,儘管國土安全部能夠在沒有個人提供文件的情況下識別這些阿富汗人,但是「這只是一場數學遊戲」,因為拜登政府希望在美國重新安置數萬甚至數十萬阿富汗人。

該消息人士也告訴CNN說,大規模重新安置使阿富汗人與恐怖主義有聯繫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一位前國土安全部官員也警告說,聯邦政府無法知道外國人在美國重新定居後是否會轉向恐怖主義,他告訴CNN說:

「情報和執法官員總是害怕在他們的審查中遺漏什麼東西,害怕恐怖份子可能會從中溜過。而具有挑戰性的方面是你無法預測未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會變壞。」

阿富汗在成為恐怖份子行動基地 對阿富汗難民不做適當調查令人擔憂

前邊境巡邏專員馬克.摩根(Mark Morgan)週六(8月28日)接受Newsmax電視臺採訪時說,阿富汗難民正在迅速進入美國,這引起了人們對他們是否得到適當背景審查的擔憂。

摩根說:「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在這種情況下這樣做,我們實際上是在從一個完全失敗的恐怖主義國家接收人口,(阿富汗)那裡在成為恐怖份子的行動基地。」

摩根也透露出與前面CNN獲得的一致消息說:「我從本屆(拜登)政府聽到的消息,包括軍事人員……我不斷收到他們的消息,他們的任務是盡快將人們送上飛機。

「我沒有聽到任何讓我相信他們正在對此進行背景審查的事情。現在,他們正在做的是說,『嘿,我們只是要把他們(阿富汗難民)扔到美國,然後我們再從那裡找出來。』——這不是正確的做法。」

令摩根擔憂的是如果有恐怖份子趁機進入了美國,那以後該怎麼辦,他憂心地說:「我的問題是,一旦他們來到這裡會後,如果我們再發現貶義信息,那該怎麼辦?我們將如何處理他們?這絕對不是處理事情的流程方式。如果我們發現這些人,其中某一個人是基地組織成員或來自ISIS的人,一個壞蛋,我們是否有適當的資源來摘取出這些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