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運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 背後真相幾人知(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8-30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裁統治下的北朝鮮人民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獨裁統治下的北朝鮮人民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方在網路上發布了關於第八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的迎回安葬等工作的信息,讓人想起了50年代初的所謂「抗美援朝戰爭,無以計數的中華兒女被送上了炮火紛飛的朝鮮戰場,中國人有多少人知道這個歷史真相呢?

據陸媒《新浪財經》報導,新華社北京8月29日消息,記者從退役軍人事務部獲悉,按照中韓雙方所達成的共識,退役軍人事務部牽頭會同中共有關的部門和遼寧省委省政府,29日正式啟動第八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的裝殮交接迎回安葬工作。

2014年3月28日,韓國已將437具中國軍人遺骸移交中國,韓國總統朴槿惠促成了「中國軍人回家。」她在2013年訪華期間於6月29日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時,提出在朝鮮戰爭停戰60週年時送還韓國軍方管理的360具中國軍人遺骸。此前,韓國政府將中國和朝鮮軍人的遺骸安葬在坡州市「敵軍」墓地。韓國政府一直管理的很好,準備歸還中國,中國遺屬們也在等待他們回家。

儘管讓百萬中華兒女葬身朝鮮半島,但是中國從沒有積極尋找中國軍人遺骸,甚至此前也一直不想接收韓國方面發掘出來的中國軍人遺骸。韓國遺骸發掘鑒別團團長樸信漢此前說:「每當發掘出遺骸時,我方都會通過聯合國司令部停戰委員會向中國和朝鮮通報,但中國從未表示要接收。」

網友「yuan222」說,鄙視中國政府,讚一把南朝鮮政府。韓國政府有風範,不計前嫌,化敵為友。中國政府小氣雞腸,沒有大國風範。沒有見到中國官員講感謝兩個字!歷史已證明,中國在朝鮮戰爭中站在了反動的一方。金日成三代皇朝統治北朝鮮,致百萬朝鮮老百姓死亡,這也是中國政府,中國老百姓對朝鮮人民欠下的一大筆血債。看一下如今南北朝鮮老百姓過的日子就知道中國給北朝鮮造了什麼孽。

網友「康樂園小夜曲「留言,葬於韓國的中國軍人遺骸回到中國,其待遇比生著回國的好多了,部分被韓國和聯合國軍俘虜過的中國軍人,當年回國時享受的是非人道的待遇。

1950年10月25日,是中共官方定下的「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國抗美援朝紀念日」。61年前的今天,毛澤東發動「抗美援朝」戰爭,使百萬中國青年喪生異國他鄉,讓全中國人民節衣縮食支援朝鮮前線,換來的只是讓中國欠下蘇共斯大林巨額債務和一個對中國並不感恩的北朝鮮獨裁政權,並且使一批昔日「最可愛的人」淪為被遺忘的弱勢群體,晚年生活困難,為待遇和榮譽問題請願不止。

《百家爭鳴》報導,電影《英雄兒女》的英雄王成,原型人物叫蔣慶泉晚景悲慘,他曾被當作叛徒30年,隱姓埋名50年。蔣慶泉不看英雄兒女,說,「那是英雄。我是戰俘!」如今80多歲的蔣慶泉還要上街賣一元錢一雙的鞋墊,來補貼家中的開銷。蔣慶泉1928年出生於遼寧省錦州松山新區大嶺村,1952年入朝。

報導還提到,「王成」原型提供了一組有關「志願軍戰俘」的數據。蔣慶泉說:「我們在朝鮮被俘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總數能有2.1萬多人,最後回大陸的只有6064人,其餘戰俘全部去了臺灣。我們回歸大陸這6000多人其實都挺悲慘,700人被開除了軍籍,4600餘人只承認被俘以前的軍籍。2900多名共產黨員當中,絕大部分都被開除了黨籍,保留黨籍的只有120餘人,但也分別給予黨內警告和留黨察看等處分。

張澤石,1946年以物理滿分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物理系,1951年參戰後負傷被俘。他放棄了一位美國上尉讓他當翻譯、免除戰俘身份、戰爭結束後送他到美國上學的機會。回國後他接受了長達一年的審查,肅反、整風、反右、文革,但凡是政治運動,他一次也躲不過,屢屢被拖出來掛牌批鬥、挨打遊街。他迄今還記得,有一次教訓一名不聽話的學生時,小孩腦袋一甩,鄙夷地說:「你他媽一個右派有什麼資格說我?」他終於明白,他已經從「最可愛的人」,淪落為這個國家裡最可恥的人。

張澤石後來慢慢的知道了許多戰友的遭遇,比他更為悲慘。「遼寧撫順的郭乃堅回鄉後,既不分給他地種,又不許他加入農業社,他只得借錢買了臺手搖縫紉機為人做衣服謀生;成都的大學生高化龍、吳均度只能去拉排子車;陳致君在車站蹬三輪車,楊永成跑關東去找口飯吃;胡春生在遼寧等幾個省市流浪賣畫為生;跟他一起當翻譯的張濟良、安寶元,都背上了‘特嫌’罪名,濟良被送去勞改,寶元甚至被關進監獄!」志願軍唯一被俘回國的女戰士楊玉華在美軍戰俘營裡敢把美軍送來的飯一巴掌打地上,大聲質問美軍憑啥讓她晒太陽。而在文革中一整天一整天頭頸裡掛著牌子跪在學校操場裡晒太陽,飽嘗無產階級專政鐵拳的味道。」

網友「來自火星」說,當年從戰俘營中選擇到臺灣的.是他們人生最明智的選擇.回中國的……

網友「靛江南」說,別以為抗美援朝是個光榮的事跡,也只有時間可以公正的審判歷史的塵埃。

《搜刊網》發表於2012年9月的題目是「應更關懷農村志願軍老兵的晚年生活」的文章:【摘要】62年前,一大批中華民族的熱血青年,他們響應祖國召喚,義無反顧的赴朝參加抗美援朝戰爭。如今,健在的志願軍老兵都已年過八旬了。當年來自農村的志願軍戰士,復退後大多數回鄉當了農民。一些生活在農村的志願軍老兵,有的因為兒女外出務工而成為「空巢」老人,有的因疾病纏身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其生活現狀令人同情。

可惜的是這篇文章的主體內容已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