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德爾塔還是來了 福建莆田疫情形勢嚴峻(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9-12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莆田市疑確診病例感染德爾塔毒株
福建省莆田市初步判定確診病例感染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9月10日8時,福建省莆田仙遊縣發現了6例核酸檢測呈陽性人員,福建省疾控中心進行基因測序,結果初步判定為德爾塔毒株。

陸媒《人民資訊》信息,中新網莆田9月10日訊,莆田市仙遊縣應對疫情指揮部通報稱,當日8時,仙遊縣發現6例核酸檢測呈陽性人員,經專家研判,本次疫情的源頭疑似為一新加坡入境人員導致的傳染鏈條。

官網《環球時報》信息,11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政府新聞發布會通報,根據流調結果,判定仙遊縣楓亭鎮秀峰村、耕豐村、九社村、蘭友社區、霞街社區為中風險地區,仙遊縣楓亭鎮鋪頭社區、麟山村為高風險地區。

官媒《央視新聞》網報導,11日下午,莆田市疾控中心介紹,截至9月11日16時,本次疫情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有24例,其中有6例確診,18例是無症狀感染者。這24名核酸檢測陽性患者中,普通型有5人,輕型有1人,無症狀感染者有18人。目前已經把本次疫情的19個相關病例的標本,送到福建省疾控中心進行基因測序,採取了溶解曲線法進行快篩。結果初步判定為德爾塔毒株,基因測序預計在2—3天內出來。

官網《北京日報》信息,11日,莆田市政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相關負責人在問答時表示,這次新加坡境外輸入病例經過21天集中隔離,期間9次核酸檢測結果都為陰性、1次血清檢測也是陰性,9月10日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病毒的潛伏期較長。

以下兩個陸媒的信息也許可以看出莆田仙遊縣發現的6例確診病例之間的傳染鏈條。

陸媒《新浪財經》上游新聞信息,9月10日,莆田市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例。中國籍林某某,8月4日乘飛機從新加坡入境廈門,入境後兩次共21天的集中隔離,期間核酸檢測均為陰性,8月26日解除隔離,9月10日核酸結果陽性。中國籍游某某,8月18日從喀麥隆經埃及轉機入境杭州,入關後集中隔離,9月2日解除隔離後(期間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當日返莆再次集中隔離,3日、6日2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9月10日第3次檢測為陽性。

陸媒《新京報》信息,9月10日,福建莆田仙遊縣疫情指揮部通報稱發現6名陽性病例,經專家研判,本次疫情源頭疑似林某某導致的傳染鏈條,新京報記者還原了傳播軌跡,楓亭鎮一小學在核酸檢測時,發現了2名學生呈陽性,分別是病例1、病例2,兩人是親兄弟,隨後又發現了4人呈陽性,其中1名學生和3名學生家長,家長是病例3、4,是病例1、2的父母,病例5學生林某某為病例1的同學,最後鎖定疑似疫情源頭病例5的父親,病例6林某某。

官媒《央視新聞》網,9月11日,福建省莆田市很多公交線路、省市際班車全部暫時停運,多個場館暫停開放。

網友議論紛紛「德爾塔終究還是來了」「昨天看見一份報告新冠患者父女二人治癒後復陽,治癒後幾個月後再復陽」「國外回來最少也得隔離2月,這才保證絕對安全」「8月4日入境,到檢測出陽性,是9月10日……」「請公布這些本地被感染的人是否接種過疫苗?」

網友「dy276137182」說,說不好一定是國外回來傳染的,他已經集中隔離21天,做那麼多次核酸檢測都沒有問題,德爾塔病毒傳染期是1-3天,也有可能是別的傳染源,應該進行深挖。

網友「王者駕到3633」說,懇求變異病毒疫情嚴峻的境外航班不要落地武漢這樣人口密集的內陸城市,去人口稀少的邊遠地區吧。一看到境外輸入病例進武漢就焦慮,提心吊膽,武漢重啟來之不易,去年疫情期間,湖北人宅家封閉了二個多月,到現在還有心理陰影,多災多難的湖北人壓力太大,真是受夠了,再也經不起折騰了。

網友「softsdk」說,現在很奇怪的是,居然看不到幾百萬,幾千萬的評論了,只有看到一兩個人的評論,這是什麼情況?

網友「大拇指哥戳戳戳」說,你可知道一個確診者能給一個市的人民群眾帶來多大的損失嗎?且不說全民核酸的檢測成本,單是停工停課每天對各行各業就能造成幾億乃至幾十億的損失。更何況這一下子感染十八個,不封上一禮拜的城你感覺這件事能過去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