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為證馬雲現身浙江平湖 助力「共同富裕」?(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9-11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9月1日在浙江平湖出現,疑似肋力共同富裕。
馬雲在浙江平湖再現,為「共同富裕」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9月1日,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低調出現在浙江省平湖市並參觀了幾個蔬菜大棚,被疑阿里巴巴的助力「共同富裕」已有行動。

2021年9月1日,中國網際網路企業巨頭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終於再次低調出現在浙江平湖。陸媒《電商報》9月10日報導,2021年5月10日的「阿里日」上馬雲公開露過面,兩次時間相隔114天。

次日9月2日,陸媒《浙江新聞》報導,記者從阿里巴巴集團獲悉,阿里已經啟動了「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計畫在2025年前累計投入1000億元人民幣,助力共同富裕,為促進「十大行動」落地,阿里巴巴將設立一個專門的常設機構。

「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包括:一是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欠發達地區數字化建設。二是扶持中小微企業成長。三是助推農業產業化建設。四是支持中小企業出海。五是助力高質量就業。六是幫助提高靈活用工群體的福利保障。七是促進城鄉數字生活均等化。八是縮小數字鴻溝、加強弱勢人群服務與保障。九是支持基層醫療能力提升。十是成立200億共同富裕發展基金。

「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動」中,其中有四項和農村發展有關,尤其提到了「助推農業產業化建設」。

「農業戰爭」看來是打響了!不只是中國網際網路企業巨頭阿里巴巴關注,拼多多、京東等中國科技巨頭也在關注。

拼多多的首席執行官陳磊曾表示過,在農業科技研發方面,未來將投入100億元,將來拼多多賺的錢要全花在「種地」上。事實上,拼多多當年就是賣農業產品起家,現在已經是中國最大的農產品上行平臺。

京東去年也有消息,陸媒《投資時報》網顯示,2020年,京東將成立數智農業生態部,著力打造農產品流通的大中臺,通過培育新農人、打造數字化農場、創建農業現代化的產業園、進行農批市場數字化改造、智能化的倉配網路、大數據精準營銷等等眾多手段,全面提升農產品生產、流通和營銷的數智化水平。

看來,中國這些電商巨頭們已經用百億資金的大手筆,全面進入了「農業戰爭」。

看到馬雲再次「出場」,網友也都議論紛紛。

網友「用戶_1742903」留言,這幫商人只會搞圈地運動,收割商業圈,對促進農業技術進步和持續發展,有多大作用?

網友「風若吹起憶隨風」留言,總說馬老師沒有格局,資本家,我就笑了,人家找資金的時候,當時的資本家們在幹什麼?別人把錢運用的好經營好,造福社會了就要把人幹掉彌補當初自己的瞎了眼,笑死人了。

網友「O貓小玩O」留言,我覺得滴滴,美團,淘寶,都挺好的。至於深度那不是咱們考慮的事

網友「薛瓦勒的城堡」留言,資本家惹不起!ZZ家更惹不起!一個是努力掙成了暴發戶!一個是明搶成了暴發戶!未解之謎:罰款最終去了哪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