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清洗風暴 習近平劍指誰(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1-08-30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薇
趙薇(圖片來源: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就在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密不透風之際,大陸最爛的娛樂圈卻「風聲水起」:以擁有5000萬粉絲的吳亦凡被刑拘為開始標誌事件;到8月26日被稱為「中國女版巴菲特」的趙薇一夜之間遭封殺; 8月28日當紅流量擔當趙麗穎和王一博工作室遭當局約談;鄭爽偷逃稅案處罰2.99億元,等等跡象,看似一場大風暴漸漸要入主題與高潮。習近平當局對娛樂圈的清洗,劍指操控該圈的背後政治勢力。

據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中國娛樂圈與各類醜聞、中共權貴資本、黑幫勢力、中共內鬥等政治因素緊密交織,是江澤民集團操控的中共文宣與意識形態系統的一張畫皮;背後大佬是曾慶紅曾慶淮兄弟為首的江澤民集團權貴家族。目前,娛樂圈大案被連環引爆,都還在發酵,顯示這一波文宣與娛樂圈清洗風暴非同尋常,習近平劍指娛樂圈背後的資本權貴與政治權貴。

趙薇的後臺果然是曾家」

趙薇遭封殺後,8月28日,網路流傳出一張照片顯示,趙薇親密的緊摟一位中老年男子,他就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胞弟---曾慶淮,大陸文藝界真正的「幕後大佬」,坊間盛傳其大肆玩弄娛樂圈美女。

趙薇合影 

趙薇和曾慶淮親密合影(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香港《前哨》雜誌披露,正在獄中服刑的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聲稱,「一切都是惡魔曾慶淮干的!」

據報,李東生喃喃自語最多的就是自己在仕途的後十年加入了周永康集團,他自認有罪,但否認是自己把央視變成中南海後宮的說法。李東生憤憤不平地說:「如果說央視變成了妓院,那也是曾慶淮的功績。這決不是我想幹的!是曾慶淮逼我幹的。」

而有關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依仗著自己手中的權力大肆玩弄文藝界美女的醜聞,在港媒和海外中文媒體上早有曝光。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是前中共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是中共文藝界最重要的「幕後大佬」,並在大陸影視圈大搞「潛規則」。

早在2004年11月,港媒發表題為《新華社長田聰明驚爆曾慶紅、鄧小平腐敗醜聞》的文章披露,曾慶淮是個惡棍。文章說,曾慶淮在文化部負責文藝演出,成立北京歌華有限公司,然後上市圈錢幾個億,壟斷全北京的有線電視接入服務,每年僅這一項就幾千萬,之後又開辦歌華寬頻網路服務公司,又每年獲利幾千萬。

據報導,曾慶淮撈錢的本事是「超一流」的。毛澤東110週年搞大型文藝表演,曾慶淮把自己搞的那臺戲安排在人民大會堂,而且是晚上,並利用自己的家族關係把江澤民、曾慶紅等人都請到場觀看,由於有這樣的排場,許多人為買一張票不惜花1000元到3000元,曾慶淮從這個活動中一舉賺得1500萬元。

趙薇及其丈夫的神秘資金來源

趙薇和她的富豪丈夫黃有龍,早在2018年因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遭到政府的處罰。繼官媒披露黃有龍曾是原深圳市長許宗衡的司機後,趙薇的另一個身份也被傳出。

趙薇夫婦受罰後,中共《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俠客島」曾發文稱,黃有龍18歲南下打工,當過落馬的原深圳市長許宗衡司機。

黃有龍,1976年出生於武漢,2009年與中國女演員趙薇註冊結婚,早年曾從事酒店管理工作,業務涉及房地產經營、金融投資管理、建材營銷、汽車貿易及旅遊等行業。

其實早在2016年年底就有消息傳,黃有龍祖籍湖南邵東縣佘田橋鎮,典型的邵東農民的兒子。但因有著敏銳的嗅覺,碰上許宗衡做了司機。

據稱,許宗衡2011年被判刑入獄,黃有龍被迫逃到新加坡好幾年沒有回國,後來他搖身一變成了新加坡神秘富豪。據說他接收了許在海外的財產,許被處決後他才敢浮出水面,並和明星趙薇結婚,還把自己籍貫由湖南改為湖北。

黃有龍和趙薇夫婦一直宣稱黃是富商出身,身家數億,其實黃名下根本沒有實業,只有幾個空殼投資公司。

中國大陸網上流傳,趙薇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曾經是許宗衡的情婦,幫許宗衡打理在香港的資產,許宗衡出事,才是趙微和黃有龍財富的真正來源。

臺灣資深媒體人麥若愚接受臺灣媒體採訪時,曾透露趙薇曾使用15億來自江家(江澤民家族)資金購買了「萬家文化」的過程。麥若愚稱:「趙薇2016年砸30.6億人民幣收購29%萬家文化,自有資金僅0.6億,貢槓率是51倍。2018年被查後罰了30萬後,5年不能進入所謂的一級市場,也就是說禁入股市。」

「萬家市值是100億,她只拿了6000萬出來,銀行借了15億,還有另外15億呢是來自於不明人士,當然後來查跟江澤民那邊是有關係的。她拿這個錢進去之後入股這個公司之後,這個公司的資產就是她的,趙薇買萬家股民也跟著買,萬家就賺了。趙薇2018年4月16日是被起訴的,所以最後她決定悄悄離開管理層,但是她還是持有95%的股權。」

趙薇2016年底減持7.993億股阿里影業(01060)股份,套現獲利13億人民幣,持股量由8.14%降至4.97%。而「阿里影業」前身就是「歡喜傳媒」,其董事長就是曾家白手套董平。臺灣財經專家汪潔民日前接受臺媒採訪,也證實了以上說法:「趙薇和她老公共投資公司高達36家,但是36家裡面真正放出來的資本是多少呢?16億人民幣,也就是說開公司可以股份不用多,但是你可以放很多錢進去。」

「趙薇36家公司裡面後面的資金都是很大的問號?這些錢如何來如何去?北影三兄弟從『華誼兄弟』股票上市中學到了,所以黃曉明、陳坤還有趙薇也投資到股市中來,趙薇被曝的金額是最少的16億人民幣,陳坤是5億人民幣,到了黃曉明就是14億人民幣。這個數字就是一直往上爆。」

習近平劍指「幕後大佬」

其實,自2018年的范冰冰事件開始,大陸文藝界真正「幕後大佬」曾慶淮也成為外界廣泛認為的打擊目標。

據臺灣時事財經專家黃世聰早前對臺媒分析指,當局打擊范冰冰最終是要打擊中共掌控娛樂圈的最大勢力——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其胞弟曾慶淮的勢力。

黃世聰說:「香港的演藝圈其實由董平、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還有英皇集團的楊受成三個人主宰。而這三個人早就到大陸發展,所以中國大陸的演藝圈也被這三個人掌握,所以這次范冰冰事件其實背後的目標是董平和曾慶淮。」

曾慶淮隨著曾慶紅在「六四」天安門慘案後得勢,於1980年代末期進入中共文化部工作,從司長到特別巡視員,平步青雲。1995年曾慶淮被派駐香港,2003年起曾慶紅主管港澳工作,曾慶淮也幕後操控京港澳娛樂圈長達20多年。

現年57歲的董平則是歡喜傳媒的背後大佬,曾是文化中國的董事局主席。而通過董平,華誼兄弟傳媒集團的掌門人王中軍、王中磊也結識了曾慶淮。

黃世聰說,中國演藝圈複雜的情況超乎想像,不僅和軍方有密切關係,後面還有江澤民的勢力。

李燕銘分析,從擁有五千萬粉絲的吳亦凡到具有極大社會民意影響力的趙薇相繼出事,衝擊兩岸三地娛樂圈。仍在發酵的文宣與娛樂圈清洗風暴正在觸動中國社會各階層,社會震盪效應不可估量。中國娛樂圈的種種亂象醜聞是中共政權腐敗治國與淫亂治國的產物,是中國社會道德淪喪的縮影。

李燕銘分析,中國娛樂圈大清洗,既是中共高層激烈內鬥向社會各領域蔓延的結果,也是中共意識形態破產、文宣系統政商利益圈瓦解的過程。中國娛樂圈亂象根源是中共體制本身,在中共體制內不可能得到解決。隨著娛樂圈與中共文宣系統清洗行動的推進,如何提升社會道德、重建文化體系,將是中國各階層人需要面對、思考、解決的問題,這個過程也將是中共解體,中國深層次變局的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