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被整 學者:中國只能有一個偶像(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8-30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者趙善軒指,對於共產黨來說,人民的偶像只能有一個,那就是偉大領袖。圖為北京藝術博物館內展覽的一副歌頌習近平的畫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學者趙善軒指,對於共產黨來說,人民的偶像只能有一個,那就是偉大領袖。圖為北京藝術博物館內展覽的一副歌頌習近平的畫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最近大力打擊「飯圈」現象,中央網信辦27日又發出通知要求取消所有明星藝人的榜單。香港學者趙善軒指,這是共產黨反精神污染、反資產階級自由化的雙反運動再現。他認為習近平所強調「勿忘初心」並非說說而已,會以具體行動落實。何況對於共產黨來說,人民的偶像只能有一個,那就是偉大領袖,如果人們去追星,那就是沾染了西方的精神污染和資產階級自由化。他指,雙反運動帶來的後果就是「凌遲經濟」,把已有的經濟成果逐刀逐塊切出來。

勿忘初心 凌遲經濟

習近平為何要將中共經濟改革開放40年的成果凌遲處死呢?趙善軒認為,馬克思創立了共產主義理論,因此共產黨姓馬克思,而習近平又強調「勿忘初心」,雖然過去幾年很多人以為習近平只是做做樣子而已,但趙善軒堅信習近平會將「勿忘初心」落實到行動中來,「現在果不其然,凌遲經濟每天都在中國大陸上演,不同行業都要切出來」。

趙善軒指,根據共產黨的理論基礎,中國第一次搞社會主義革命時期,當時的中國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家,底子薄,難以成功達成均富;不過現在中國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已經全面進入小康,成為中等收入的國家。

也就是說,習近平認為現在的中國底子厚,搞均富已經可行;尤其40年的改革開放讓很多人都富起來了,現在把社會財富再分配,因此這個凌遲經濟就出現了。

趙善軒以補教業為例指,當局一聲令下,補教業一年損失的生意額高達損失5,500億,上市公司如《新東方》和《好孩子》等的生意下跌七成以上。尤其上海一直都是重點培訓基地,遍地都是英文教材,不過在當局命令下,全部英文教材下架。

他表示,中國人自此以後要「文化自信」,只能學中文,老外也要學中文,所謂「學好普通話,相識滿天下」。

受「凌遲經濟」影響到不止是教育業,還有白酒業、演藝業、電影業等等。他說,這些不止影響中國大陸,連香港這個700萬人的彈丸之地,小市民一樣受影響。

雙反運動

趙善軒認為,「凌遲經濟」背後的動機與80年代中國上演的兩個運動性質類似:一個是反精神污染,一個是反資產階級自由化,也叫雙反運動,而胡耀邦就是因為雙反運動而下台的。

他介紹說,當年改革開放出現了西方的「精神污染」,所以現在習近平的勿忘初心也是要打擊「精神污染」,包括民眾不可以去卡拉OK唱反政府歌曲,不可以唱諷刺時弊的歌,不可以宣揚不良意識的歌,民眾甚至不可以打遊戲,遊戲開發商騰訊也不可設置岳飛的形象。岳飛是民族英雄,其形象要由黨來定性,民間不可以私自處理。

趙善軒指,不同行業接二連三遭受打擊,其實就是雙反運動的延續,凌遲經濟中的其中一個表現。

偶像只能是偉大領袖

27日,央視報導網信辦發布的《通知》,指將進一步加強管理飯圈現象, 第一條便是取消明星藝人榜單。趙善軒認為這是共產黨所謂的反精神污染、反資產階級自由化最明顯的特徵。

他分析指,偶像是被粉絲所崇拜的,但在共產黨面前不可以有其他偶像,因為根據習思想指南,一定要聽黨話、跟黨走,除了習近平以外不可以有其他偶像,「看看朝鮮不會拜其他偶像,只有金家三爺孫而已,一個民族,一個偶像,一個領袖,這就是目前勿忘初心必走的道路」。所以趙薇的影片一夜之間全部下架,連偶像排行榜也不可以有。有排名則表示民眾心中有偶像,而心中有偶像就是對領袖的不敬。

《通知》第四條稱,要規範粉絲群體賬號,嚴格控制支持後援會的賬號。趙善軒表示,在共產黨這個龐大的組織面前,不能夠有其他組織,所有組織都要入黨,設置黨委書記一職,一切由黨領導。否則,粉絲群一旦壯大,就挑戰了黨的權威,這是黨所不允許的。就如中國所有信仰和宗教組織一樣,都要由黨來領導。

《通知》第七條指,不得誘導粉絲消費。趙善軒指,這將成為網紅的末日,因為網紅要靠「帶貨」,打賞賺錢,根據這條規定,網紅的收入將大減。

第十條的內容是規範應援集資行為。趙善軒認為,這是叫粉絲不浪費金錢,「因為每一分錢都是重要的」,「要確保中國共產黨對萬世不朽,兩個一百年的事業,你的錢怎麼可以亂用」。他續指,對於共產黨來說,百姓通過改革開放所積攢的錢,並非真是百姓的錢,「是黨暫時放在你口袋的,一旦國家有需要,黨有需要,隨時可以徵集」。

從理論角度分析,他認為偶像崇拜是西方文化,偶像、粉絲的存在,這一切都基於「自由」,比如早年香港有四大天王,粉絲們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去追星。但問題是,自由是資產階級的產物,而「中國人不應該有這些自由,中國人只能聽黨話、跟黨走」 ,因此習近平勿忘初心,大搞反精神污染和反資產階級自由化的雙反運動,讓中國人心中只有一個偶像——那就是偉大領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