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幻聽需服藥 李翹楚稱無罪不後悔發聲(圖)

作者:盧苡芯 發表:2021-08-29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公民李翹楚堅稱不後悔發聲,堅信自己無罪。
維權公民李翹楚堅稱不後悔發聲,堅信自己無罪。(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苡芯綜合報導)已經被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身處獄中的維權公民李翹楚目前出現了幻聽,需要長期服藥,但她不後悔發聲,堅信自己無罪。

2021年8月28日,維權網獲悉,李翹楚的代理律師27日會見李翹楚後,對外通報李翹楚的情況:「李翹楚出現幻聽,需要長期服藥,不後悔發聲。翹楚說目前她幻聽症狀很嚴重,為了保持頭腦清醒,她堅持吃藥,但副作用很大,吃得很少,體重反而增加,並且閉經已經達2個月。她對二次被抓這件事不後悔,她認為她發出了該發出的聲音,內心很坦然。」

李翹楚的代理律師表示:「李翹楚認為自己完全沒有煽動顛覆國家主權的目的,她的行為完全符合憲法要求。她堅信自己無罪!」

自由亞洲電臺2021年3月16日報導,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熟悉李翹楚,他擔心病情會成為中共當局要脅李翹楚的把柄。

胡佳說:「翹楚去年春天在北京被羈押,被監視居住的時候,曾向我提及,因為她對藥物有一定的需求。沒有這些藥她的精神是非常痛苦的,對她進行審查審訊的人員曾經拿吃藥作為要脅的方式。」

胡佳:「李翹楚給我的印象就是本身已經傷痕累累,但卻繼續衝鋒的人。她有她的恐懼感,各種各樣心理上的弱點。她卻總能積聚起生命的能量,去為社會公正發聲,包括勞工運動和女權運動。如果它們不把李翹楚禁聲,1213專案或者廈門的案件肯定無法成為黑箱。」

李翹楚檔案

李翹楚是勞工權益宣導者,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勞動人事學院、英國約克大學且獲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她曾在清華大學從事研究助理的工作,長期參與、關注及研究中國大陸的勞工、民間維權議題,其研究領域涉及勞工視角的養老保險等政策問題。

2019年6月,李翹楚確診抑鬱症,必須定時按照醫生囑咐服藥,而她仍繼續為社會正義奔走。自從武漢疫情爆發後,她參加多個線上線下志願協作小組,除了向北京當地環衛工人發放口罩,還協助疫區孕婦的自助互助,以跟醫生志願者對接。看見疫情期間包括方艙醫院出現的問題,缺乏對性別議題尤其是性別暴力問題的預防、關注,她即刻組織志願者搜集及整理緊急狀態之下防止性暴力的建議。

由於長期深度參與公民社會活動,李翹楚多次被國保與公安騷擾。2019年12月初開始,李翹楚的住所外每天都有國保值班,還會跟蹤監視她上下班,嚴重侵犯她的日常隱私、公民權利。

自從12月26日公民案發生後,中共當局大規模搜捕參與廈門聚會的公民,包括新公民運動的主要創始人、李翹楚的男友許志永。在許志永流亡期間,李翹楚2019年12月31日被北京警方傳喚24小時後,她陸續在網路上發表《戴手銬跨新年:12∙31被傳喚經過》,公佈傳喚過程及呼籲更多人打破恐懼,關注與聲援「12・26公民案」。

2020年2月15日晚間,許志永在廣州被警方帶走,李翹楚則是隔日(16)淩晨被北京員警帶走,並遭秘密關押長達四個月。李翹楚被釋放後,在推特上記錄被囚經歷,除了聲援其它被捕人士,也繼續投訴關押許志永的看守所存在的伙食問題。

今年2月6日,李翹楚被北京國寶郭某約談,並被山東臨沂警方帶走。後續遭到刑事拘留,2021年3月15日被批准逮捕,現正羈押在山東省臨沂市人民醫院東區(監管醫院)中。官方曾長時間不准她與律師會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