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增本土病例不斷 上海和揚州又各1例(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8-27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連續兩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中央社)
中國大陸連續兩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連續兩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昨天8月26日多個陸媒報導,25日雲南省瑞麗市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3例,今天27日,據《新京報》快訊顯示,26日上海和江蘇揚州又分別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各1例。

據國家衛健委疫情通報,8月26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2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0例(廣東8例,雲南8例,上海7例,河南2例,天津1例,遼寧1例,黑龍江1例,湖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上海1例,江蘇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據陸媒《新浪網》一文顯示,26日上海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該病例為中國籍,為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人員,系之前確診本地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常住浦東新區。8月20日已被集中隔離觀察,區疾控中心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級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已追蹤到該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11人

回顧之前上海情況。據外媒德國之聲中文網一文描述,截至22日,上海共有一名醫院工作人員和五名浦東國際機場後勤員工被列為本土確診者,當地衛生部門表示,這六名患者之前都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據《自由時報》一文也描述,當時中國網友紛紛表示,「上海陸續確診了3例之後,仍然選擇舉辦8月的考試,並且要求48小時核酸檢測,逼迫考生去風險較高的醫院檢測核酸,而且很多考點都在疫情地附近,堅持舉辦考試對防疫工作帶來巨大的威脅,不顧及任何考生的生命健康」、「3例都已經接種疫苗,可不可以理解為疫苗不管用?」

另據官網《衡陽市雁峰區政府》信息,8月26日,揚州第28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召開。揚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尹成雷介紹,25日晚,在核酸篩查中發現1例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今天上午經市疾控中心覆核結果為陽性。

尹成雷還介紹,該陽性人員居住小區為封控管理小區,先後參加了10次核酸檢測,最後一次檢查是22日,結果均為陰性。

一網友說,揚州經過了10輪核酸檢測,這一例,10次都是陰性,太可怕了,照這麼看,還有沒有潛在的都不知道。

據陸央視網一文,截至目前,揚州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70例,累計出院258例, 至26日24時,餘下的病例中,有74例確診病例在揚州市第三醫院治療,其中輕型14例,普通型60例;238例確診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治療,其中輕型30例、普通型208例。

據外媒德國之聲中文網一文中描述,中國新一輪本土疫情自7月從南京爆發後,一度擴散到多個省市,在經過一個多月後,中國國家衛健委8月23日宣布,22日中國本土零確診,顯示此波疫情已逐漸得到控制。除了疫情回穩,中國的新冠疫苗接種截至8月21日也已達到19.35億劑次,逼近20億劑次,但當局並未揭露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數。然而,上週出現在上海的新確診病例,仍舊使數百人必須隔離,為疫情防控帶來新的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