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公告張文宏不構成學術不端 微博閃刪後再現(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8-23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輿論漩渦中有張醫生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輿論漩渦中的張醫生。(圖片來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23日,復旦大學研究生院關於「張文宏不構成學術不端或學術不當行為」的論文調查結果公告一度出現在微博頭條,一些官方媒體也都轉發了這個公告,但很快就被刪除又再現。

官媒《新華日報》轉貼了這篇公告:校學術規範委員會依據2017年《復旦大學學術規範實施條例(試行)》的有關程序開展調查核實工作,根據原上海醫科大學1999年1月修訂的《科研型博士研究生培養工作細則》,認定張文宏博士學位論文符合當年博士學位論文的要求,附錄綜述部分存在寫作不規範,不影響博士學位論文的科研成果和學術水平,不構成學術不端或學術不當行為。轉貼這條公告的還有中國新聞網、新財富雜誌等。

張文宏「與病毒共存」論引起熱議和批評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生7月29日在微博上發表一篇文章中提出,「世界上大多數病毒學家都認可新冠肺炎病毒這是一個常駐病毒,世界要學會與這個病毒共存」。

張文宏的這個「與病毒共存」論立即在網路上引起關注和熱議,同時也遭到了一些人的攻擊和批評。較早提出不點名批評的是中國衛生經濟學會總顧問、原中國衛生部部長高強,他通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一篇文章,題目是:與病毒共存絕不可行。

甚至有人還翻出張文宏的歷史,舉報他20年前的博士論文是造假的。

復旦大學研究生院的公告在微博上倍受網民關注,一直是微博熱搜的第一位,但又很快被刪除。在刪除前,就有600多萬人閱讀,3700人評論,30秒內就有20多人熱議。但後來這個標題又出來了,可是下面這些網友熱議的內容卻看不到了。

網友「為有書香來」留言:終於用官方調查的形式還了張文宏一個清白,這是一件特別讓人感慨的事情。表面上看這是舉報張文宏學術不端,實際上這是對張文宏雞蛋裡挑骨頭,妄圖對他進行污蔑報復。特別看不起這樣的人,在正面辯論中辯不過別人的專業,就從挖別人的處分開始故意找別人的毛病,用抹黑的方式進行人身攻擊,這樣的行為特別令人不齒。

網友「根正苗紅的貧農」留言:終於還了張醫生一個公道。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不同意別人就翻別人老底,把別人批倒搞臭,這樣的輿論環境太惡劣了!

網友「紙紮鋪老闆娘」留言:張文宏的博士論文調查結論出來了,大快人心。用井外勢力的鍋沒能打倒張文宏,用「與病毒共存」的梗沒能打倒張文宏,用「學術造假」的棍子也打不倒張文宏,現在又改換套路了,說張文宏不是神,上海防疫抗疫功勞不是他一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