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內部博弈能留下?吳嘉隆揭中共真正的危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20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的「北戴河(休假式)會議」近日剛結束,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照)擺平了20大佈局跟內鬥嗎?日本產經新聞社的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對此分析。(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0日訊】中共的「北戴河(休假式)會議」近日剛結束,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擺平了20大佈局跟內鬥嗎?1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遲了一個才赴河南視察與探視災民,讓習李矛盾的議題再起。日本產經新聞社的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李克強應該是調動反習的勢力,來試圖做一次反撲;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也提及,中共真正的危機是人民的覺醒。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於河南水災事隔將近1個月,在「北戴河會議」後,終於有中共中央領導人親身到當地慰問。報導還認為,有鑑於去年和今年中共高層的災後視察,都在「北戴河會議」後進行,中共的高層有矛盾議題再度引起外界關切。

矢板明夫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北戴河的傳聞有兩個完全不同的版本,一個是習近平已經掌握了大權,連任五年沒有問題;另外一個是習被逼得節節防守,現在已經很危險了。

矢板明夫認為雙方的博弈還沒有結束,李克強從去年就跟習近平唱反調,習說形勢一片大好,李就指出很多很多問題點。最近李更是很明顯,比如說洪水的問題、疫情的問題,在中共官媒來說,都是微不足道的問題,但是李重點地、有意地再提出來的話。

如果習近平連任,李克強能不能留下?矢板明夫分析,按照中共七上八下的邏輯,67歲的李還可以再連任一年,但是李如果被提前拿下(退休),很可能會被卸磨殺驢,一旦失去權力就被整治,所以習留下,李不得不留下,最後一搏,所以最近使出的力氣很大。

另外,矢板明夫提到,習近平近日砍掉補習班、不讓教英文等的文革式治國方式,已經是越來越明顯的,但是黨內的反對聲音也其實非常強烈的。中國的經濟一定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中央集權、控制大家思想和行動自由以後,對經濟影響絕對是負面的。而經濟一旦不好,會怎樣再次返回到權力鬥爭,難預料,但是李克強最近一連串的攻擊是有相當大的自信。

矢板明夫最後強調,習派倒行逆施,表面上能把大家鎮住,但是長期的話,絕對是讓大家不滿會一點點地累積起來,現在李克強應該是調動這種反習的勢力,來試圖做一次反撲。真正的決勝應該是在明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那些人會出現,那些人會消失,是我們關注的焦點。

吳嘉隆認為,改革開放經濟應該要繼續,習近平怎麼要去搞戰時經濟?習的做法畢竟沒有在黨內被推翻或明面上挑戰,是因為習要維護中共政權的說法還是可以被接受,也就是習不只是維護個人的權利、地位。習說中產階級起來以後中共對社會的控制會開始鬆動;民營企業起來以後,國營企業的經濟會鬆動。

吳嘉隆表示,以前中共是代表無產階級起來,然後搞階級鬥爭,所以打地主、資本家,這些對象沒了以後,就回來對付自己的人民,所以中共軍隊是在對付人民的,整個公安系統是在監控人民。改革開放把人民養大之後,表面上解決溫飽問題,卻發現老百姓不聽話,叫做人民大覺醒,是中共真正的危機

吳嘉隆分析,黨內認為這個說法有道理,畢竟改革開放只是救急(文革讓經濟崩潰),所以如今監管風暴才一直出現。對習近平來說一石多鳥,可以此打江派、紅二代、美國華爾街資本,習搞了戰時經濟,也就是鎖國經濟,其實就是害怕中共政權在改革開放中被淹沒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