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内部博弈能留下?吴嘉隆揭中共真正的危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20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共的“北戴河(休假式)会议”近日刚结束,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资料照)摆平了20大布局跟内斗吗?日本产经新闻社的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对此分析。(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中共的“北戴河(休假式)会议”近日刚结束,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摆平了20大布局跟内斗吗?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迟了一个才赴河南视察与探视灾民,让习李矛盾的议题再起。日本产经新闻社的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李克强应该是调动反习的势力,来试图做一次反扑;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也提及,中共真正的危机是人民的觉醒。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于河南水灾事隔将近1个月,在“北戴河会议”后,终于有中共中央领导人亲身到当地慰问。报导还认为,有鉴于去年和今年中共高层的灾后视察,都在“北戴河会议”后进行,中共的高层有矛盾议题再度引起外界关切。

矢板明夫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北戴河的传闻有两个完全不同的版本,一个是习近平已经掌握了大权,连任五年没有问题;另外一个是习被逼得节节防守,现在已经很危险了。

矢板明夫认为双方的博弈还没有结束,李克强从去年就跟习近平唱反调,习说形势一片大好,李就指出很多很多问题点。最近李更是很明显,比如说洪水的问题、疫情的问题,在中共官媒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问题,但是李重点地、有意地再提出来的话。

如果习近平连任,李克强能不能留下?矢板明夫分析,按照中共七上八下的逻辑,67岁的李还可以再连任一年,但是李如果被提前拿下(退休),很可能会被卸磨杀驴,一旦失去权力就被整治,所以习留下,李不得不留下,最后一搏,所以最近使出的力气很大。

另外,矢板明夫提到,习近平近日砍掉补习班、不让教英文等的文革式治国方式,已经是越来越明显的,但是党内的反对声音也其实非常强烈的。中国的经济一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中央集权、控制大家思想和行动自由以后,对经济影响绝对是负面的。而经济一旦不好,会怎样再次返回到权力斗争,难预料,但是李克强最近一连串的攻击是有相当大的自信。

矢板明夫最后强调,习派倒行逆施,表面上能把大家镇住,但是长期的话,绝对是让大家不满会一点点地累积起来,现在李克强应该是调动这种反习的势力,来试图做一次反扑。真正的决胜应该是在明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那些人会出现,那些人会消失,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吴嘉隆认为,改革开放经济应该要继续,习近平怎么要去搞战时经济?习的做法毕竟没有在党内被推翻或明面上挑战,是因为习要维护中共政权的说法还是可以被接受,也就是习不只是维护个人的权利、地位。习说中产阶级起来以后中共对社会的控制会开始松动;民营企业起来以后,国营企业的经济会松动。

吴嘉隆表示,以前中共是代表无产阶级起来,然后搞阶级斗争,所以打地主、资本家,这些对象没了以后,就回来对付自己的人民,所以中共军队是在对付人民的,整个公安系统是在监控人民。改革开放把人民养大之后,表面上解决温饱问题,却发现老百姓不听话,叫做人民大觉醒,是中共真正的危机

吴嘉隆分析,党内认为这个说法有道理,毕竟改革开放只是救急(文革让经济崩溃),所以如今监管风暴才一直出现。对习近平来说一石多鸟,可以此打江派、红二代、美国华尔街资本,习搞了战时经济,也就是锁国经济,其实就是害怕中共政权在改革开放中被淹没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