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治標不治本 李克強發怒拍桌子也沒用(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21-08-19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認為李克強是中共最弱勢的總理
外界認為李克強是中共最弱勢的總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外界認為李克強是中共最弱勢的總理,在習近平不斷集權的過程中,這位看似親力親為負責經濟的總理,在四十年來的歷任總理中權力最小。本來應該發改委和商務部負責的事情,他在重要會議上也要不斷的發聲,甚至發怒拍桌子。

8月16日,國務院官網發布的新聞稿顯示,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稱,7月中下旬以來,中國多地發生極端天氣、造成嚴重洪澇災害,多省多點出現疫情,大宗商品價格高位波動,「要求抓好政策落實。」

早在5月1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說,「要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穩價工作,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本來大宗商品價格的問題由下面部門解決就可以,而幾個月來,多次被李克強上升到國務院常務會議的高度,不得不讓外界感到詫異。可即使這樣,大宗商品價格仍然居高不下,同時也反映到官方的工業數據上。

8月16日,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介紹,今年以來,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對國內輸入性壓力加大。5月、6月、7月PPI(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同比分別上漲9%、8.8%、9%。具體來看,PPI高漲的特點是生產資料價格上漲幅度比較大。7月份,PPI當中生產資料價格同比上漲12%,漲幅比上月有所擴大。上遊行業原材料業價格漲幅明顯高於加工業的漲幅。

PPI是觀察通貨膨脹在生產端的表現,也是製造業的一項重要指標。

付凌暉表示,下一階段,工業品價格保持高位會持續一段時間,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態勢會延續。對中下遊行業企業生產經營造成不利影響,「國內大宗商品價格的變化和國際市場聯繫非常緊密。」

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6月10日在上海陸家嘴論壇上「甩鍋」國外,細數歐美發達經濟體超常規寬鬆措施的五宗罪稱,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通貨膨脹加劇是歐美國家寬鬆貨幣政策造成的,並指責相伴而來的負面效應需要全世界來承擔。

從去年第三季度開始,由於全球經濟逐漸復甦、貨幣流動性過剩、供應端和需求端的矛盾加大等因素作用下,國際大宗商品價格自去年底迅速上漲,原油及製成品、化工原料、煤炭、礦石和有色金屬漲幅尤其明顯。從歷史數據來看,大宗商品上漲週期一般在兩年左右的時間,本次大宗商品上漲週期尚未完結,短期內難以看到緩和趨勢。

由此可見,大宗商品價格的變化,並不是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喊幾聲就行,也不是發怒拍桌子可以解決的。

7月15日,國務院官網發布李克強在前一天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講話,罕見的透露李克強在會上發怒拍桌子。

李克強在會上談到「審計發現違規倒賣大宗商品、偷逃稅款等重大違紀違法問題線索」時,認為「情節十分惡劣」,並在會議上怒拍桌子,稱要成立專門調查組,「無論涉及到什麼單位、什麼層次,都要一查到底」,「該抓的抓」,「絕不手軟」。他還表示,要「保證公共資金、公共財產安全。」

這是李克強表演給外界看的,也是他表達憤怒的一種方式,能夠倒賣大宗商品的人都不是普通老百姓,這些人屬於中共權貴利益階層,紅色背景讓他們能獲得更多的信息和資源。實際上李克強要觸及到這個階層,他也是無可奈何的,因為整體中共體制腐敗透頂,牽一髮而動全身,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也不只是牽扯到一批人,而是一個階層的事情。

這也是中國經濟無論怎麼改革,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原因,因為從中共元老們開始,就決定他們的後人享有世代承襲的政治利益和經濟利益。

不只是權貴階層,各級官員都是上行下效。李克強上任以來,時常因為「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員怠政等事情經常發火。官員被曝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更有甚者和女下屬在辦公室搞「潛規則」等。官媒曾披露,有一次李克強發火時,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