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詩 會惹怒南嶽神?(圖)

作者:趙曉 發表:2021-08-18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時彭城人劉山甫寫下一首不敬神佛的詩作,而惹怒了南嶽神。圖為五嶽帝君
唐朝時彭城人劉山甫寫下一首不敬神佛的詩作,而惹怒了南嶽神。圖為五嶽帝君。(圖片來源:Ferol132/維基百科)

封神演義》中的紂王因為在女媧廟裡題詩惹下大禍。女媧便派狐狸精(妲己)來懲罰紂王,後續才有了《封神演義》。唐朝時彭城人劉山甫同樣因為在祠中寫下一首不敬的詩作,而惹怒了南嶽神,所幸他最後改正,平息了風波。

廟裡題詩惹大禍 及時改正風平靜

《山甫自序》有記載,劉山甫是當朝世家子,他的父親在岑外做官,劉山甫侍護著父親回北方。有一天他們把船停在青草湖中,上岸去遊玩。看見岸邊有個北方天王祠,就走進祠裡去。

一看,劉山甫發現祠裡面是破敗不堪,也沒有香火。劉少甫從少年時就頗有才氣,遂在一塊木板上題下了一首詩:「壞牆風雨幾經春,草色盈庭一座塵。自是神明天感應,盛衰何得卻由人。」

這天夜裡,劉山甫在船上夢見了一位「天王」前來責怪他。那位天王說:「我不是天王,是南嶽神。這裡是我管的地盤,你為什麼說三道四的侮辱我?」

劉山甫頓時驚醒了,湖上突然掀起狂風大浪。劉山甫當下後悔自己的過錯,忙叫人撤掉那塊題詩的木板,湖上立刻風平浪靜。

不敬神佛惹大禍 世人莫信無神論

劉山甫因在廟中的戲言惹禍,當年的紂王更是大禍臨頭。可見不敬神佛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人是神造的,人卻戲弄神佛,結果是可悲的。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這樣是神佛不慈悲,其實我們想錯了,人不敬神後,會無惡不作的,這才是神懲罰人的原因。

今天的很多人信無神論。可是神在掌控著人類,按照古人的說法,皇帝是真龍天子,是神在人間的管理者。今天的人不信神,反而去打擊信神的人,這是神不能容忍的,結局自然是最悲慘的。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