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滅佛不手軟 剷平58尊佛像 移走800尊羅漢(圖)

發表:2019-10-01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像
800尊羅漢像拆光光(圖片來源:寒冬)

【看中國2019年10月1日訊】中共政府繼續在全國範圍內打壓宗教、拆毀佛教造像。近日有消息傳出,河北58尊摩崖佛像慘遭剷平、寺院中的800尊羅漢像也被拆光光。

58尊摩崖石雕佛像被剷平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寒冬》雜誌9月30日報導,中國大陸近期不管是景區、佛寺、道觀,見廟就拆,中共當局給出的理由是佛像太高、數量太多,但民眾都知道,拆除所有宗教雕像是政府的最終目的。

「世界佛教之光」摩崖雕刻在河北省僧冠峰景區內,長達300米,共計58尊雕像,不同風格的雕像表現出佛教創立及流傳路程和歷史,具有不小價值,但這座大型宗教藝術品在5月被當局以「違建」為由拆除。

報導提到,拆除行動由省督導監督,當地政府稱若不執行拆除命令將面臨被開除,為防止拆除消息外漏引來民眾抗議,拆除前一天,景區工作人員還被通知放假。拆除行動開始後,上級要求所有工作人員禁止帶手機拍照、錄影,甚至送便當的人都不得帶手機進入。

短短3天時間,當局就將摩崖石雕全部摧毀,只留下拆除痕跡和光禿禿的石壁。自從雕像遭拆除後,遊客人數明顯下滑,有信徒無奈表示「政府就是不讓你有信仰,雖然沒明說,實際上就是讓你信共產黨,別的啥也不能信。」

800尊羅漢像拆光光

福建漳州市的靈鷲寺雖2009年被政府列為「漳州市對臺交流重點寺廟」,仍逃不過當局的拆除行動。

今年5月中旬,縣民宗局下令該寺負責人講通往寺院的大道兩旁的300尊羅漢雕像通通拆除,不僅如此,當局還威脅寺院若不拆除,就要把整座廟封起來。

同時,遼寧善緣寺的500尊羅漢像也被下令移除,用黑色網子蓋住。

此外,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的圓通殿就算有政府批文,公園內的一尊三面觀音像也遭遇被拆除的下場。

據當地政府內部人士透露,「憲法規定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只要政治需要,什麼憲法、政府批文都可扔到一邊。」

比如去年位於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仙堂山、堪稱世界最大銅坐佛像,遭到中國政府強制該景區負責人拆毀。(參見:中共再「滅佛」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

還有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一座耗費5年時間、砸下1700萬人民幣的摩崖石刻觀音像,遭到中國政府炸毀,瞬間一尊中國文化雕像化為廢墟,引發民間嘆息。(參見:中國炸毀世界最大摩崖石刻觀音像

這名內部人士強調,在中國大陸宗教信仰自由只在憲法和相關文件中存在,現實又是另一回事,宗教信仰在大陸一直都是受到限制、打壓和迫害。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