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多是吃出來的 少吃這4類食物(組圖)

發表:2021-08-1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螃蟹蚵等海鮮
預防腎結石,少吃海鮮等高嘌呤食物。

腎結石腎臟中出現的碳酸鈣結晶,阻礙腎臟排泄,出現腎功能衰竭的一種疾病。預防腎結石的主要措施是多喝水,每天的飲水量是2~3升,足夠的飲水量使身體代謝加快,腎臟負擔減小,但只多喝水是不夠的。

肥胖人群還需要減肥來控制體重,減輕負擔,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改變飲食習慣,預防腎結石。

預防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呢?

1、減少鈣鹽結晶

想要預防腎結石,最主要的是避免大量食用含有草酸的食物,比如花生、菠菜、堅果類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在人體內形成草酸鹽結晶,恐導致腎結石。

2、減少鈉元素

鈉是食用鹽,但也不能吃多,吃多了會使血液濃縮,排泄物更容易堆積在腎臟形成結石,所以要減少鈉的攝入。減少鈉攝入,還需要避免食用含鈉量高的加工速食產品食物等。

3、適量吃肉

吃太多肉也會導致腎結石。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但肉中的酸含量也高,就會使酸代謝的很慢,會加重腎臟負擔。所以蛋白含量高的肉製品不要吃,雞蛋可以少吃,只有控制好源頭,才能預防這類疾病。

每天不吃蛋白質也不行,這時可以考慮豆製品,豆製品和肉類還是不一樣的,豆製品中的酸含量是比較少的,優先考慮豆角、豆腐、豆漿等等。

4、不吃高嘌呤食物

嘌呤,是導致尿酸生成的關鍵物質,尿酸高不僅會導致痛風,還會形成腎結石。長時間的高嘌呤飲食,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就會升高,在關節處形成尿酸鹽結晶導致痛風,再嚴重一點就會形成腎結石了。所以預防腎結石,要禁止高嘌呤食物。

含高嘌呤的食物

1、海鮮類

海鮮中的嘌呤含量非常的高,配點啤酒,第二天痛風就發作。

2、各種肉類

稀奇古怪的肉不要吃,尤其是動物內臟,對腎臟是非常不友好。

3、飲酒

啤酒
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的發作,引發腎結石。

酒精會造成血液中尿酸升高及痛風的發作,尤其是促成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發作,其中又以啤酒的影響最大,最容易導致痛風的發作,引發腎結石。

預防腎結石可以吃這些

1、膳食纖維

多吃膳食纖維高,維生素高的蔬菜,比如胡蘿蔔、西紅柿、青菜、土豆、洋蔥等。這些食物沒有代謝負擔,對腎臟是一個很好的保護。

2、多吃水果

水果 橘子
橘子和蘋果、香蕉等水果水分大,就能利尿,利於腎臟代謝。(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蘋果、香蕉、哈密瓜、葡萄、橘子和西瓜,水分大,就能利尿,利於腎臟代謝。

3、清淡少油

主食選擇清淡的麵食、米飯,注意控油。

4、多吃黑木耳

可以多吃黑木耳,木耳能幫助腎臟代謝,提高代謝率,緩解負擔。

預防腎結石要多喝水,水多了代謝才會提升。同時要清淡飲食,飲食習慣也一定要改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