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孩童後遺症:反應遲鈍學習能力下降(圖)

發表:2021-08-11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童
染疫後康復的兒童會出現認知能力下降的情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據《紐約時報》報導,曾經染上COVID-19孩童在痊癒後,出現疲倦、頭痛、記憶和注意力下降等諸多愈後症狀,還出現了「腦霧」後遺症,就是學習能力下降,反應遲鈍的嚴重問題。

很多孩童染疫康復後 出現「長期COVID症狀」

報導稱,目前很多孩童在染疫康復後,仍在努力對抗神經、身體或心理方面的問題,專家將這些後遺症稱為「長期COVID症狀」。每個孩童的後遺症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都不相同。但長期的「身體、心理和神經症狀的後遺症」對孩子今後的成長學習造成嚴重影響,也為美國學校準備恢復讓所有學生返校上課蒙上一層陰影。

報導指出,今年15歲的男孩哥洛根(Will Grogan)自去年10月染上COVID-19後痊癒,不過卻留下了疲勞和腿痛等症狀。但更嚴重的是,哥洛根康復後回到學校、對從前擅長的九年級生物課程竟「毫無印象」,他的老師和同學對他遲鈍反應很驚訝,因為在染疫前他都能搶在同學前面回答老師的問題,如今他只靜靜地坐在那裡,表情一片茫然。

哥洛根表示自己在課堂上腦中是「一片空白」,對老師所講的一切「不知道在講什麼」,他不尋常的表現讓老師趕緊送他去校醫處檢查。檢查結果為COVID-19後遺症,需長期觀察和慢慢恢復。

哥洛根在染疫之前是個出色的網球選手、童子軍、聰明的他喜歡語言課,選修阿拉伯語和法語,染疫前他根本不會睡午覺,精力充沛的他覺得這是「浪費時間」。但染疫後一切都被改變,他每天都覺得很疲憊、染疫期間有長達35天不想下床,整天頭腦都是暈沉沉,洗澡沐浴都是坐著以防昏倒。

當哥洛根的COVID-19病情被治癒,核酸檢測為陰性後回學校上課,卻再也不能像從前一樣聰明伶俐和有著飽滿的精神,他總覺得大腦「有片霧」,無法專心學習,表現也沒有那麼積極,他憂慮自己「還能再當個好學生嗎?這樣下去真的不堪設想」。

研究顯示,所有染疫痊癒者中約有10%至30%的成年人會出現「長期COVID症狀」,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傅昂西斯(Francis Collins)在今年四月份的國會聽證會上指出「約有11%至15%的年輕人染疫後,可能會出現「長期COVID症狀」。但16歲以下的孩童出現該症狀的數據比例還不確定。

醫生警告稱,即使染疫後無症狀或是症狀輕微的孩童可能也會出現「長期COVID症狀」、症狀會擾亂學習、睡眠、影響課外活動和其他生活層面。美國國家神經疾病和中風研究所所長安溫達(Avindra Nath)稱:「這些後遺症潛在的影響非常巨大,孩童在成長期間如跟不上其他孩子就會非常失落,失去自信,產生負面循環」。

據美國兒科學會的數據,目前全美約有420萬孩童感染過COVID,波士頓兒童醫院正在研究孩童長期後遺症狀,發現症狀包括疲倦、腦霧、頭痛、記憶和注意力下降問題、睡眠不穩、味覺和嗅覺不斷改變等。神經感染疾病專家墨麗(Molly Wilson-Murphy)表示,一些兒童染疫後因症狀輕微在家自行康復,剛開始看起來還不錯,但幾個星期或一個月後就開始出現長期COVID症狀。

責任編輯:莊如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