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孩童后遗症:反应迟钝学习能力下降(图)

发表:2021-08-11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童
染疫后康复的儿童会出现认知能力下降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据《纽约时报》报导,曾经染上COVID-19孩童在痊愈后,出现疲倦、头痛、记忆和注意力下降等诸多愈后症状,还出现了“脑雾”后遗症,就是学习能力下降,反应迟钝的严重问题。

很多孩童染疫康复后 出现“长期COVID症状”

报道称,目前很多孩童在染疫康复后,仍在努力对抗神经、身体或心理方面的问题,专家将这些后遗症称为“长期COVID症状”。每个孩童的后遗症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都不相同。但长期的“身体、心理和神经症状的后遗症”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学习造成严重影响,也为美国学校准备恢复让所有学生返校上课蒙上一层阴影。

报导指出,今年15岁的男孩哥洛根(Will Grogan)自去年10月染上COVID-19后痊愈,不过却留下了疲劳和腿痛等症状。但更严重的是,哥洛根康复后回到学校、对从前擅长的九年级生物课程竟“毫无印象”,他的老师和同学对他迟钝反应很惊讶,因为在染疫前他都能抢在同学前面回答老师的问题,如今他只静静地坐在那里,表情一片茫然。

哥洛根表示自己在课堂上脑中是“一片空白”,对老师所讲的一切“不知道在讲什么”,他不寻常的表现让老师赶紧送他去校医处检查。检查结果为COVID-19后遗症,需长期观察和慢慢恢复。

哥洛根在染疫之前是个出色的网球选手、童子军、聪明的他喜欢语言课,选修阿拉伯语和法语,染疫前他根本不会睡午觉,精力充沛的他觉得这是“浪费时间”。但染疫后一切都被改变,他每天都觉得很疲惫、染疫期间有长达35天不想下床,整天头脑都是晕沉沉,洗澡沐浴都是坐着以防昏倒。

当哥洛根的COVID-19病情被治愈,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回学校上课,却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聪明伶俐和有着饱满的精神,他总觉得大脑“有片雾”,无法专心学习,表现也没有那么积极,他忧虑自己“还能再当个好学生吗?这样下去真的不堪设想”。

研究显示,所有染疫痊愈者中约有10%至30%的成年人会出现“长期COVID症状”,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傅昂西斯(Francis Collins)在今年四月份的国会听证会上指出“约有11%至15%的年轻人染疫后,可能会出现“长期COVID症状”。但16岁以下的孩童出现该症状的数据比例还不确定。

医生警告称,即使染疫后无症状或是症状轻微的孩童可能也会出现“长期COVID症状”、症状会扰乱学习、睡眠、影响课外活动和其他生活层面。美国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所长安温达(Avindra Nath)称:“这些后遗症潜在的影响非常巨大,孩童在成长期间如跟不上其他孩子就会非常失落,失去自信,产生负面循环”。

据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目前全美约有420万孩童感染过COVID,波士顿儿童医院正在研究孩童长期后遗症状,发现症状包括疲倦、脑雾、头痛、记忆和注意力下降问题、睡眠不稳、味觉和嗅觉不断改变等。神经感染疾病专家墨丽(Molly Wilson-Murphy)表示,一些儿童染疫后因症状轻微在家自行康复,刚开始看起来还不错,但几个星期或一个月后就开始出现长期COVID症状。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