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佬成通緝犯 疑涉金融政變及洗錢走資(圖)

發表:2021-07-28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江信託董事長裘強涉嫌洗錢罪和賭博罪被通緝。(圖片來源:網路)
原中江信託董事長裘強涉嫌洗錢罪和賭博罪被通緝。(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公安部發布通緝令,懸賞捉拿潛逃的中江信託、國盛證券原董事長裘強。裘強執掌中江信託14載,外界關注,江西幫大員裘強疑涉江派金融政變洗錢走資

中江信託、國盛證券原董事長裘強被通緝

據陸媒報導,中共公安部2021年7月16日發布的B級通緝令。通緝令稱,2018年12月13日,江西省公安廳開始偵辦裘強涉嫌洗錢、賭博犯罪案。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裘強涉嫌洗錢罪和賭博罪,目前在逃。據瞭解,被通緝的裘強正是原中江信託、國盛證券董事長。

報導說,裘強曾經身份光鮮,前半場職業生涯在官場混跡,後半場主要是中江信託和中江控股券商國盛證券的「掌門人」。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1978年裘強任空軍十一航校警衛排副排長;1997年後任江西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2000年任省民政廳副廳長,2004年6月至2019年4月,任中江國際信託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董事;中共政協江西省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期間還兼任控股子公司國盛證券董事長。

中江信託2018年報顯示,裘強辭去中江信託董事長職務,但仍然擔任董事。

疑曾給蘇榮女婿送50萬

2015年11月17日,在江西幫大佬蘇榮落馬一年半後,蘇榮的女婿、湖南省張家界市原副市長程丹峰也隨即落馬,2016年年2月被「雙開」。7月17日,程丹峰被提起公訴。

檢方指控,2008年至2012年期間,程丹峰利用其岳父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的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947.6萬元、港幣10萬元。

程丹峰涉嫌受賄一案,提及「程丹峰於2009年違法收受裘強所送財物,折合人民幣53.8186萬元」。

裘強將明天系資本引入中江信託

事實上,中江信託的母公司早前為江西國資,2010年左右「明天系」以戰略投資者身份進入股東序列,共計持股45%。

2012年,隨著江西省財政廳將持有中江信託股權分批轉讓,「明天系」則成為中江信託的第一大股東。

在2014年12月的工商資料中,中江信託(後更名為「雪松國際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國盛證券58%的股權,為第一大股東,其他股東為江西國資。

2018年11月股權變更前,領銳資產持股中江信託32.74%,為第一大股東,大連昱輝緊隨其後持有25.11%。中江信託第三大股東為江西省財政廳,持股20.44%。天津瀚晟、深圳振輝利分別持股7.17%、6.28%。

其中,領銳資產、大連昱輝、天津瀚晟同創和深圳市振輝利科技四家公司均被外界視為涉明天系公司。

肖建華明天系涉江派金融政變

肖建華在全盛時期成立了數千家公司,建立起總值3萬億的「明天系」金融王國,包括多家上市實體、銀行、保險公司和證券經紀公司。

外界分析,肖建華之所以要採取這種複雜的方式來控制這些公司,或許真正的目的是要掩蔽,那些隱藏在他背後的中共權貴的真實身份,也就是說,肖建華並不是明天系這個龐大的金融帝國的真正主人,他只是中共權貴的高級「白手套」。

肖建華明天系被指操控2015年中國大陸股災,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成員在內的很多的江派大員參與其中。那場罕見股災被視為江澤民曾慶紅集團針對習近平的金融政變。

肖建華於2017年2月被中共公安部門從香港四季酒店帶反回大陸協助調查,迄今四年半,官方一直未公布肖建華的相關資訊。

曾有分析指,肖建華不僅涉及到金融犯罪,還可能涉中共高層的(內鬥)問題,僅以他掌握那麼多中共高層的內幕秘聞這點,能否活著出來還難說,更不可能隨便就無罪釋放、重獲自由。

裘強多次鼓吹股市上萬點 隨後爆發股災

陸媒《券商中國》稱,值得一提的是,裘強兼任國盛證券董事長期間,曾因為不同場合多次提出大牛市上萬點的觀點而受到外界關注。

2014年12月,在北京召開的國盛證券2015年大型投資策略報告會上,時任國盛證券董事長裘強在會議上表示,中國股市第五輪牛市即將來臨,而且必將延續,未來滬指將過萬點大關。

2015年2月,國盛證券2016年大型投資策略報告會上,裘強作為國盛證券董事長又一次大談股市萬點論。

裘強發表萬點論後,滬深兩地股市開始持續上升,逐漸出現所謂「國家牛市」的瘋狂上漲,但4個月後,2015年6月中旬開始,兩地股市全面暴跌,甚至出現了千股跌停的場面。

隨後「國家隊」投入萬億元救市仍無效果,股市市值蒸發約34萬億元人民幣;中共公安部介入調查,發現中信證券、海通證券、國信證券這三大券商幫助境外機構做空,證監會副主席姚剛等則充當內鬼,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為肖建華等參與股災的大鱷提供巨額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