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殺手」來了 塔江軍艦7/27交艦(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7-27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艦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後續量產型艦15日下水並命名「塔江艦」
台灣海軍首艘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命名為「塔江艦」,於7月27日正式交艦。(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海軍首艘量產型沱江級艦塔江軍艦」,27日在蘇澳龍德造船廠舉行交艦儀式,由總統蔡英文主持交艇典禮。據瞭解,沱江級艦有「航艦殺手」稱號,特點是「機動、隱匿、快速、火力強」。

中央社報導,「塔江艦」是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後續艦首艘,去年12月於宜蘭龍德造船廠舉行下水儀式。今年5月,「塔江艦」在蘇澳外海完成航海性能廠測後,即在中山科學研究院安裝海艦二防空飛彈系統,並參與海劍二防空飛彈系統的的海上作戰測評項目。

原本規劃在7月初舉行交艦儀式,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交艦儀式一延再延。最後確定在27日舉行交艦儀式。

軍方官員透露,塔江艦測評已完成,27日交艦之後,預計最快8月舉辦成軍典禮。屆時,國造的「海劍二」防空飛彈,也將對外展示。

公開資料顯示,塔江艦與沱江艦一樣屬於3級艦,是一艘雙體船軍艦,可搭載雄二亞音速飛彈8枚、雄三超音速飛彈4枚、海劍2型防空飛彈16枚,對軍艦、軍機都有攻擊能力,有「航艦殺手」的美稱。

《ettoday新聞》引述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舒孝煌指出,沱江級艦的特色就是「機動、隱匿、快速、火力強」。配備海劍二防空飛彈能提高軍艦防空能力,並提升生存能力。而中共戰機的反艦導彈對於國軍的大型軍艦具有一定威脅性,但因塔江艦體小,在雷達獲得上不一定能起作用,加上本身具備匿蹤功能,因此反艦導彈對小型艦不一定有效,這也是一大優勢。

舒孝煌表示,若海軍的沱江級艦未來能夠增加數量,戰爭時期海巡與海軍的艦艇便能互相搭配,增加海上突擊作戰的效果。

《大紀元時報》引述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指出,沱江級軍艦號稱是「航母殺手」,但並不限於擊殺航母,而是針對中共所有大型軍艦,都具有消滅共軍犯臺戰力,是國軍不對稱作戰的戰力之一。

另據自由時報稱,海巡署正籌獲12艘「600噸級巡防艦」,其構型自沱江艦衍生而來,預計2026年以前全數交艦。根據政府單位規劃,這12艘海巡艦具備「平戰轉換」能力,平時進行偵巡作業,戰時則可搭載反艦飛彈與海軍一同作戰。

此前4月,海委會宣布,600噸級巡防艦陸續成軍後,將按國軍訓練週期,分批逐年納入海軍精實訓練及「海強操演」,與海軍一起接受作戰訓練與操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