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洞穿人心的小故事(圖)

發表:2021-07-24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籍
6個小故事,洞穿人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關於理解

一隻小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

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它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便說:牧人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小叫。

小豬聽了回答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呢!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常常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不宜幸災樂禍,而應要有關懷、瞭解的心情。要有寬容的心。

二、關於情緒

有一個孩子跑到山上,無意間對著山谷喊了一聲:「喂……」聲音剛落,從四面八方傳來了陣陣「喂……」的回聲。大山答應了。

孩子很驚訝,又喊了一聲:「你是誰?」大山也回音:「你是誰?」孩子喊:「為什麼不告訴我?」大山也說:「為什麼不告訴我?」

孩子忍不住生氣了,喊道:「我恨你。」他哪裡知道這一喊不得了,整個世界傳來的聲音都是:「我恨你,我恨你……」

孩子哭著跑回家,告訴了媽媽,媽媽對孩子說:「孩子,你回去對著大山喊『我愛你』,試試看結果會怎樣,好嗎?」

孩子又跑到山上。

果然這次孩子被包圍在「我—愛—你,我—愛—你......」的聲音中,孩子笑了,群山笑了。

●有時候,我們總是在抱怨別人的態度太冷漠、情緒不好,卻不知你自己是對方最好的鏡子。如遇到這樣類似的情況,不妨問問自己做了什麼。

三、關於技能

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

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

●有很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像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

四、關於做事

有個老木匠即將退休,老闆捨不得他,要他再建一座房子再走。老木匠雖答應,但心已不在工作上,用的是差料,出的是粗活。

當房子建好,老闆說這就是他退休的禮物。沒想到建的竟是自己的房子,他既羞愧又後悔。

●其實,人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要做就把他做到最好。

五、關於羨慕

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兩隻老虎認為自己所處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它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十分快樂。但過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有時侯,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欣羨的。

六、關於炫耀

一老頭騎三輪車蹭了路邊停的一輛路虎,正愁眉苦臉時,這時走過來一個路人。

路人問:賠得起麼?

老頭:賠不起。

路人說:賠不起還不跑,等人家來找你啊!

老頭欲言又止,最終還是一步三回頭的走了。這時,這名路人拿出鑰匙開著路虎走了!

●人的一生中,最大的炫耀,不是你的財富,也不是你的精明,更不是你的手段,而是一種簡單的理解和體諒。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