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解封或將致災難性後果 被稱「謀殺」(圖)

作者:鄭清 發表:2021-07-20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9日凌晨英國解封covid-19防疫措施,夜店會員排隊等待狂歡
7月19日凌晨英國解封covid-19防疫措施,夜店會員排隊等待狂歡(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Chris Ead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清綜合報導)從7月19日起,英國的夜店可重啟營業,其他室內活動場所的人數限制全面取消,強制戴口罩和居家辦公的法律規定也解除。約翰遜認為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已經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可重新開放,英格蘭首席醫學官警告,感染率可能達到「相當可怕」的水平。

據德國之聲7月17日報導,多名科學家7月初在權威性醫學期刊《柳葉刀》上發表公開信,批評英國政府在第三波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的情況下進一步放鬆防疫的決定「危險而且不成熟」。

專家在公開信中表示,感染與死亡的聯繫雖然被削弱,但並未被打破,試圖依賴自然感染取得免疫存在危險性。這封公開信發表時共有122名科學家聯署,迄今已有1400名科學家簽名支持。

公開信的作者組織了一場虛擬會議,邀請世界各地的主要科學家及政府顧問與會。各國專家在會上警告,英國的決定將導致災難性後果。美國學者甚至形容英國的做法是「預謀殺人」。

倫敦大學醫學院臨床運營研究部主任帕格爾(Christina Pagel)表示,今年夏天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她強調,英國的政策不僅影響英國民眾,還攸關全球。

美國免疫學家哈茲爾廷(William Haseltine)在會後表示:「我曾經寫過,我認為群體免疫的策略事實上是謀殺行為。」

哈茲爾廷認為,僅靠疫苗無法結束新冠大流行。「即使完全接種了疫苗,也必須認真努力地進行控制,試圖消除而不僅是減輕問題。在感染潮不斷增加之際開放國家的政策是最適得其反的做法。」

臺灣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在會上表示,非常擔心英國政策對年輕族群以及臨床上較脆弱的族群構成的風險。她形容這好像「大雨中將別人手中的傘拿走」般不道德。

英國的covid-19疫情死亡人數全球第七高,累計死亡病例達12萬多。日前,英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已連續兩天超過5萬人。英國政府否認故意放任Delta變體肆虐以達到群體免疫,但坦誠未來幾週內每日新增感染數字可能激增至10萬人。

蘇格蘭及威爾士地區的政府則制定自己的衛生政策,繼續執行在商店及大眾交通等密閉空間內戴口罩的法律規定。北愛爾蘭可能也會跟進。

據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7月17日晚間表示,他確診感染covid-19。7月18日,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表聲明稱,首相約翰遜和財政大臣蘇奈克(Rishi Sunak)都已經收到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發出的追蹤信息,通知他二人均和確診者有過接觸。二人最終仍需接受為期10天的自我隔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