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世界抵制新疆勞役品 呼籲行動審視供應鏈(圖)

作者:鄭清 發表:2021-01-17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維吾爾族人   英國   新疆
2020年8月14日,白宮外一個女士手舉著「維吾爾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語牌。(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清綜合報導)一個由公民社會和勞工團體組成的聯盟發起「呼籲行動」,希望商家能夠審視自己的產業鏈,抵制中國侵犯維吾爾族人人權包括強制監視、大規模拘捕、酷刑和虐待。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要求聯合國派代表核實新疆強迫勞工等侵犯人權問題。

加拿大出臺新措施

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以及國際貿易部部長伍鳳儀(Mary Ng)本週共同宣布的這一系列措施中包括了: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生產產品,要求加拿大公司保證不向中國出口可能用於監視、侵害人權的產品,政府會提供與新疆相關實體商業諮詢,以及進行強迫勞動和供應鏈風險調查等。

加拿大外交部的聲明稱,有報告顯示,大量新疆維吾爾人被轉移到中國各地工廠,並被強制勞動,這些行為影響了各個行業的全球供應鏈。報告還指出,加拿大嚴重關切中國侵犯維吾爾族人以及其他少數民族的人權,包括對他們進行強制性監視、大規模任意拘捕、酷刑和虐待。

伍鳳儀在聲明中表示:「政府致力於確保加拿大公司無論在何處經營,都秉承加拿大價值觀。」

1月14日,參與加拿大中國人權政策研討會的維吾爾族人權活動人士拉希馬.馬赫穆特(Rahima Mahmut)在回應這一消息時表示,歡迎加拿大的做法,但這只是第一步。

美國宣布新執法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星期三(1月13日)宣布美國政府一項新執法行動:禁止所有新疆境內企業和實體生產的棉花和番茄產品入境美國,因為這些產品被指控是由新疆被拘禁的維吾爾穆斯林強迫勞動製造。

據悉,在北京「再教育和培訓」拘留營裡關押了100多萬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和人群。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馬克.摩根(Mark A.Morga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按照美國相關法律,美國的進口商必須對其供貨渠道進行合理和謹慎的審視,以確保其供應鏈沒有強迫勞動。

摩根說:「這是美國法律的規定,這是美國進口商的責任。如果美國進口商將涉及強迫勞動的產品或商品引進美國,他們將面臨聲譽、財務和法律風險。」

國土安全部宣布這項新的禁令後,美國服裝與鞋類協會、全國零售聯合會、零售行業領袖協會,以及美國時裝工業協會等團體立刻發表聯合聲明。

英國馬莎百貨公司簽署「呼籲行動」

英國馬莎百貨公司(Marks&Spencer)1月6日簽署抵制新疆強制勞役產品的「呼籲行動」。新疆地區的棉花產品大約佔世界總量的20%,馬莎百貨每年使用從各個渠道獲得的大約4萬噸棉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馬莎百貨從「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認證的商家獲取棉花,協會去年3月結束在新疆的訂購活動,因此該協會已經沒有來自新疆的棉花了。

但瑪莎百貨依然決定簽署「呼籲行動」。公司表示,這是為了用行動來鼓勵其他公司檢查他們的供應鏈,排除強迫勞動產品。公司執行董事普萊斯(Richard Price)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可持續和道德的製衣方面,我們只有與他人合作,才能實現大規模的變革。」

同時,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要求聯合國派代表進入新疆,核實有關那裡的強迫勞工等侵犯人權問題。拉布還稱,英國將出臺新規則,要求英國企業努力防止新疆產品進入供應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