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秘到位 陳敏爾「奉旨」進京在即?(圖)

發表:2021-07-17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敏爾
近期,重慶地方人事密集調整,市委書記陳敏爾有了新大秘密。(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重慶官場人事近期密集調整,李明清履新重慶市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成為陳敏爾的新大祕。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時期,身為政治局委員的重慶書記陳敏爾的仕途走向備受關注。

據《重慶日報》消息,7月15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參加市委辦公廳秘書一處組織的中共黨史學習教育生活會,市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李明清參加。

上述報導顯示,李明清已任重慶市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7月12日,官方消息稱,經中共中央批准,李明清任重慶市委常委。

資料顯示,李明清生於1965年6月,曾長期在重慶工作,2018年任重慶市副市長。

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時間點,重慶官場頻頻發生人事清洗,多名官員被調整。此前3月31日,陳敏爾前大秘、59歲的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王賦,以及「70後」交通銀行監事長、黨委副書記蔡允革,雙雙履新重慶市副市長。

而重慶原副市長李波於4月份回歸金融系統,履新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

重慶前綦江區委書記袁勤華,據稱已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此前,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務副局長汪紹敏轉任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調離了公安系統,外界認為,貶抑意味明顯。

此外,今年3月份才改任市水利局副局長的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葉和平,近日其名字從水利局官網上消失。

「60後」陳敏爾是習近平「之江新軍」的代表人物,十八大後陳敏爾的仕途進入快車道,2015年7月即出任貴州省委書記;2017年7月,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陳敏爾趕赴重慶擔任「一把手」,陳敏爾也籍此進入政治局,成為中共最高權力層25位成員之一。2019年4月,習近平赴重慶考察,「對重慶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

陳敏爾由貴州轉戰重慶,而重慶市委書記看來是個短暫的過度。近期被傳將在二十大前夕奉旨進京。

陳敏爾職務可能發生變化的信號之一,就是陳敏爾的前大秘王賦,被任命為重慶常務副市長。據中共官場慣例,通常在主官職務發生變動前,主官的「大秘」會有新的職務安排。

香港《明報》5月27日的署名評論文章認為,在明年中共二十大換屆前夕,盛傳身為政治局委員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將離開山城,進京高升。當此敏感時刻,重慶市公安局出現一波人事清洗,主凶主吉,頗值得留意。

文章表示,自中共十八大前重慶突發王立軍事件,薄熙來落馬後重慶官場就似乎成了高危之地。後任的市委書記孫政才,在2017年十九大前夕又中箭落馬。兩年前,從廣東省委副書記調任重慶市委副書記(第三號人物)剛滿一年的候補中委任學鋒,又在北京開會期間墜樓身亡。難怪外界形容重慶官場之凶險,猶如被施了「魔咒」。

另有傳聞指具有文宣背景的陳敏爾二十大入常,或接替王滬寧。自由亞洲電臺3月26日「夜話中南海」欄目刊文說,習近平本人對「習近平思想」的所謂「原創」,不外乎「之江新語」中的那些東西。明年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上,除非王滬寧會在現有位置上連任兩屆,否則肯定會是陳敏爾接王滬寧的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