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千萬要少吃2種肉 牢記7個習慣(組圖)

發表:2021-07-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炸雞
高溫油炸的食物會產生一種丙烯酸的物質,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0歲是人生、事業的平穩期,同時也是養生的最佳時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長壽,但隨著年齡增加,人過50歲,進入大病高發期。提醒大家:這2種肉一定要少吃,想要健康養生,請牢記7個習慣。

人過50 一定要少吃2種肉

1、油炸

食物經過高溫油炸後,會產生一種丙烯酸的物質,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

而且吃大量油炸食物就會不愛上廁所,因為油炸食物會增加消化的負擔,長期下來就會引起便秘,甚至出現炎症、病變等。

2、燒烤

燒烤的食物很美味,許多人都喜歡吃。但燒烤肉對身體的危害極大,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多環芳烴化合物,其中就會產生一些致癌物質。

研究指出:肉類表皮油脂被加熱到270℃時,就會產生苯並芘,可滲透到整個食品。同時,肉類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應中產生基因突變物質。經常吃燒烤會增加腸胃負擔和身體患病的機率。

人過50 健康養生要記牢7個習慣

一個中年男人在微笑
50歲後想要健康養生,請牢記7個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及時排毒。

成年人每天飲水建議量在1500毫升以上,最好是早上空腹和睡前半小時喝一小杯水,以喝40度左右的溫開水,對腸胃效果最好。也可以加多一點對身體有好處的花草茶,有益健康。

《本草綱目》中說:「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為百病,火降,則上清矣。」日常生活中經常喝些茶也很好。

2、管住嘴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各個零件慢慢退化,如果再加上不良的習慣,十分傷身。

飲食方面宜葷素、粗細搭配,高油、高鹽、高糖等食物一定要少吃,避免增加三高等心腦血管病的風險。同時,中老年人每餐七八分飽即可,不要暴飲暴食。

3、多晒太陽

每天晒太陽20~30分鐘,可以清心安神、舒緩疲勞。

晒太陽也能殺菌,提升免疫力,且身體的維生素D主要是通過晒太陽獲取的,有利於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的作用。

晒太陽的時間以早上6~9時或下午4~6時比較好,一定要避免中午時分的暴晒,紫外線也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4、控制體重

肥胖是誘發許多慢性疾病的元凶,50歲後要控制好體重,保持穩定的體重為宜。

腰圍警戒密碼:男生≧90公分(或35.5吋)、女生≧80公分(或31.5吋)。研究表明,腰圍大1公分,壽命縮短1歲。超重的人一定要合理進行減肥,控制飲食,也要增加運動。

建議每天堅持堅持30分鐘的運動,慢跑、散步都是很好的選擇。

5、不生氣

研究發現:性格開朗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比率,比性格孤僻消沉的人低了50%左右。不良的情緒就是在給身體製造垃圾,長期下來就會侵蝕身體的健康。

50歲以後,凡事都要看開些,想要身體健康,就要注意情緒。經常笑一笑,減輕壓力,增強免疫系統。平時不妨多發展一些自己的愛好,例如下棋、繪畫等。時刻保持積極的情緒,開心度過每一天。

6、控制菸酒

吸菸、喝酒,是危害健康的兩大惡習。50歲後,勸你不要再吸菸喝酒了,這是在縮短人的壽命。

吸菸會導致肺病,還會影響心腦血管疾病;喝酒過量除了心腦血管疾病以外,最容易損傷肝臟。為了健康生活,一定要戒菸戒酒。

7、充足睡眠

睡眠是人體最基本的生理功能之一,50歲以後,不要像年輕時熬夜了。

睡覺的時候,人體細胞進行再生和修復。睡眠長短因人而異,約為8小時,長期睡眠不足,身體的免疫功能也會下降,容易誘發各類疾病。建議每天晚上10點前上床睡覺,保持充足的睡眠。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