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要病毒真相 達扎克拒交武漢文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11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達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時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3日,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達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時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 (看美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日,美國非營利組織機構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扎克因與武漢病毒所的密切聯繫被推到了風口浪尖,他最近拒絕向國會交出相關文件。同時,兩名众议员也要求國立衛生院提供删除病毒基因序列数据信息。

《零對衝》報導,在奧巴馬政府暫停對美國本土的功能增強研究(病毒學家操縱病毒使其更容易傳播給人類的過程)的聯邦資助的四個月前,福奇(Anthony Fauci)領導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下屬機構,通過對達扎克(Peter Daszak)領導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資助,將這項研究有效轉移到武漢病毒研究所(WIV)。

國立衛生研究院於2014年6月給生態健康聯盟發放了370萬美元的第一筆66萬美元,在「瞭解蝙蝠冠狀病毒出現的風險」的名目下,這樣的年度付款持續到2019年5月。

據《華盛頓郵報》,多年來在『蝙蝠女』石正麗的領導下,武漢病毒所「公開參與了與美國大學和機構合作的功能增強研究」。

4月,眾議院共和黨人要求達扎克交出他在武毒所工作的相關資料,據《Just The News》報導,達扎克拒絕這麼做。

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共和黨人當時給達扎克發函,要求他提交生態健康聯盟和武漢病毒研究所之間與協議條款有關的所有信件、電子郵件和其他通信、蝙蝠冠狀病毒、基因組或基因測序、SARS-CoV-2和/或實驗室安全實踐;國家衛生研究院通過生態健康聯盟發放給武漢實驗室的關鍵研究資金。

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一名助手本週向《Just The News》證實,該委員會「仍未收到生態健康聯盟和達扎克對4月16日信函的回覆。」

委員會領導人、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也指出達扎克拒絕合作。

《零對衝》質疑國會民主黨人兩個多月以來一直沒有對達扎克發出傳票,他們在參眾兩院都擁有傳票權。《Just The News》指出,傳喚達扎克的最終權力在民主黨,特別是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帕隆(Frank Pallone),在2015年到2020年,他向福奇的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撥款增加到每年20億美元。

跨党派众议员要求NIH提供删除病毒基因序列数据信息

美媒《國會山》報導,兩位跨黨派的美國眾議員7月9日致函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要求該機構對刪除新冠病毒(SARS-CoV-2)基因序列數據做出解釋。他們認為,這些數據可能會提供關於病毒起源的答案。與此同時,最新民調顯示,大部分美國人認為病毒是從中國實驗室泄露。

來自伊利諾伊州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克里什納莫迪(S.Raja Krishnamoorthi)星期五在一則推文中說,他與來自田納西州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格林(Mark Green)給國立衛生研究院發函,「要求提供據報導關於COVID-19序列的數據從公共資料庫中被刪除的信息。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的數據得到保護並且是安全的,特別是在我們調查病毒起源的時候。」

《美國之音》報導,6月,西雅圖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的首席研究員、病毒學家布魯姆(Jesse Bloom)發現,一些先前存儲在國立衛生研究院一個資料庫裡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被刪除了。國立衛生研究院證實說,他們是在最初遞交這些序列的中國研究人員的要求下刪除的。

布魯姆在一篇論文中說,他恢復了13個消失了的病毒基因序列。他對這些序列的系統發育分析表明,新冠病毒在2019年12月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相關的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在中國武漢市傳播了。

「鑒於SARS-CoV-2的真正起源仍是一個謎,國立衛生研究院必須對刪除可能讓世界更接近結論的信息的決定做出充分解釋,」《國會山報》援引格林和克里什納莫迪在信中的話說。

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公共事務專家艾瑪.沃伊托維茨(Emma Wojtowicz)6月24日在回覆美國之音問詢的電子郵件中對刪除這些數據的原因做出瞭解釋。

她說:「這些SARS-CoV-2序列於2020年3月提交給序列讀取檔案,隨後於2020年6月被提交調查員要求撤回。請求者表示序列信息已更新,正在提交到另一個資料庫,並希望從序列讀取檔案刪除數據以避免版本控制問題。」

該機構表示,提交數據的研究人員擁有對其數據的權利並可以要求撤回這些數據。

國立衛生研究院還對《國會山報》表示,工作人員「不能推測除了提交者所聲明的意圖之外的動機。」

但這些議員們想知道,國立衛生研究院是否正在對他們做出的這個批准進行評估,該機構是否有辦法確保未來刪除的數據得到保存,以及該機構是否能排除中國政府的任何惡意意圖。

兩位眾議員在信中寫道:「對SARS-CoV-2的全面、科學的理解將使我們能夠正確應對當前的大流行病,並預防未來的大流行病。」

來自密蘇里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6月24日也曾致信美國衛生官員,要求他們回答為何有關最早確診的新冠患者的重要數據從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資料庫中消失。

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的專家小組今年3月在中國就新冠病毒的來源進行了聯合調查後得出結論說,新冠病毒可能是通過動物傳染到人類的,而實驗室泄露「極不可能」。但目前,要求對新冠溯源展開新的獨立調查的呼聲高漲,包括調查病毒來自實驗室泄露的可能。

與此同時,美國的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與哈佛大學聯合進行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現在認為,新冠病毒是從中國的一個實驗室泄漏出來的。調查發現,過去一年來,美國公眾對新冠病毒起源的看法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

這項調查發現,在美國成年人當中,可能會說病毒是從中國實驗室泄露出來的人數,跟可能會說病毒是通過動物傳染到人類的人數相比,前者幾乎是後者的兩倍。實驗室泄露說最初更多是右翼人士的觀點,而如今已被多數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接受。

這項將於下週公布的POLITICO-哈佛民調還發現,幾乎三分之二的民主人和共和黨人認為調查病毒起源「極其」或「很」重要。

這個星期三,一組來自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地的20位頂級專家在一份尚未正式發表的預印本論文中說,COVID-19病毒幾乎肯定源自一種動物,而不是實驗室泄露。

美國總統拜登5月26日指示美國情報機構加大努力,爭取查明新冠病毒的起源。

在總統要求下,美國情報機構今年3月開始了一項調查,根據白宮在5月收到的一份報告,各機構隨後圍繞這場大流行病如何開始的兩種「可能情景」形成共識:病毒或者源自人類與被感染動物接觸,或者來自實驗室事故。

拜登總統宣布他要求情報界為有可能達成更為明確的結論而「加倍努力」,並在90天後向他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