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要病毒真相 达扎克拒交武汉文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11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达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时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达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时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 (看美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非营利组织机构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扎克因与武汉病毒所的密切联系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他最近拒绝向国会交出相关文件。同时,两名众议员也要求国立卫生院提供删除病毒基因序列数据信息。

《零对冲》报导,在奥巴马政府暂停对美国本土的功能增强研究(病毒学家操纵病毒使其更容易传播给人类的过程)的联邦资助的四个月前,福奇(Anthony Fauci)领导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下属机构,通过对达扎克(Peter Daszak)领导的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资助,将这项研究有效转移到武汉病毒研究所(WIV)。

国立卫生研究院于2014年6月给生态健康联盟发放了370万美元的第一笔66万美元,在“了解蝙蝠冠状病毒出现的风险”的名目下,这样的年度付款持续到2019年5月。

据《华盛顿邮报》,多年来在‘蝙蝠女’石正丽的领导下,武汉病毒所“公开参与了与美国大学和机构合作的功能增强研究”。

4月,众议院共和党人要求达扎克交出他在武毒所工作的相关资料,据《Just The News》报导,达扎克拒绝这么做。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当时给达扎克发函,要求他提交生态健康联盟和武汉病毒研究所之间与协议条款有关的所有信件、电子邮件和其他通信、蝙蝠冠状病毒、基因组或基因测序、SARS-CoV-2和/或实验室安全实践;国家卫生研究院通过生态健康联盟发放给武汉实验室的关键研究资金。

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一名助手本周向《Just The News》证实,该委员会“仍未收到生态健康联盟和达扎克对4月16日信函的回复。”

委员会领导人、共和党众议员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也指出达扎克拒绝合作。

《零对冲》质疑国会民主党人两个多月以来一直没有对达扎克发出传票,他们在参众两院都拥有传票权。《Just The News》指出,传唤达扎克的最终权力在民主党,特别是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帕隆(Frank Pallone),在2015年到2020年,他向福奇的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拨款增加到每年20亿美元。

跨党派众议员要求NIH提供删除病毒基因序列数据信息

美媒《国会山》报导,两位跨党派的美国众议员7月9日致函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要求该机构对删除新冠病毒(SARS-CoV-2)基因序列数据做出解释。他们认为,这些数据可能会提供关于病毒起源的答案。与此同时,最新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病毒是从中国实验室泄露。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克里什纳莫迪(S.Raja Krishnamoorthi)星期五在一则推文中说,他与来自田纳西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格林(Mark Green)给国立卫生研究院发函,“要求提供据报导关于COVID-19序列的数据从公共数据库中被删除的信息。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数据得到保护并且是安全的,特别是在我们调查病毒起源的时候。”

《美国之音》报导,6月,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首席研究员、病毒学家布鲁姆(Jesse Bloom)发现,一些先前存储在国立卫生研究院一个数据库里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被删除了。国立卫生研究院证实说,他们是在最初递交这些序列的中国研究人员的要求下删除的。

布鲁姆在一篇论文中说,他恢复了13个消失了的病毒基因序列。他对这些序列的系统发育分析表明,新冠病毒在2019年12月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相关的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在中国武汉市传播了。

“鉴于SARS-CoV-2的真正起源仍是一个谜,国立卫生研究院必须对删除可能让世界更接近结论的信息的决定做出充分解释,”《国会山报》援引格林和克里什纳莫迪在信中的话说。

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公共事务专家艾玛.沃伊托维茨(Emma Wojtowicz)6月24日在回复美国之音问询的电子邮件中对删除这些数据的原因做出了解释。

她说:“这些SARS-CoV-2序列于2020年3月提交给序列读取档案,随后于2020年6月被提交调查员要求撤回。请求者表示序列信息已更新,正在提交到另一个数据库,并希望从序列读取档案删除数据以避免版本控制问题。”

该机构表示,提交数据的研究人员拥有对其数据的权利并可以要求撤回这些数据。

国立卫生研究院还对《国会山报》表示,工作人员“不能推测除了提交者所声明的意图之外的动机。”

但这些议员们想知道,国立卫生研究院是否正在对他们做出的这个批准进行评估,该机构是否有办法确保未来删除的数据得到保存,以及该机构是否能排除中国政府的任何恶意意图。

两位众议员在信中写道:“对SARS-CoV-2的全面、科学的理解将使我们能够正确应对当前的大流行病,并预防未来的大流行病。”

来自密苏里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6月24日也曾致信美国卫生官员,要求他们回答为何有关最早确诊的新冠患者的重要数据从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库中消失。

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的专家小组今年3月在中国就新冠病毒的来源进行了联合调查后得出结论说,新冠病毒可能是通过动物传染到人类的,而实验室泄露“极不可能”。但目前,要求对新冠溯源展开新的独立调查的呼声高涨,包括调查病毒来自实验室泄露的可能。

与此同时,美国的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与哈佛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现在认为,新冠病毒是从中国的一个实验室泄漏出来的。调查发现,过去一年来,美国公众对新冠病毒起源的看法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

这项调查发现,在美国成年人当中,可能会说病毒是从中国实验室泄露出来的人数,跟可能会说病毒是通过动物传染到人类的人数相比,前者几乎是后者的两倍。实验室泄露说最初更多是右翼人士的观点,而如今已被多数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接受。

这项将于下周公布的POLITICO-哈佛民调还发现,几乎三分之二的民主人和共和党人认为调查病毒起源“极其”或“很”重要。

这个星期三,一组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的20位顶级专家在一份尚未正式发表的预印本论文中说,COVID-19病毒几乎肯定源自一种动物,而不是实验室泄露。

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指示美国情报机构加大努力,争取查明新冠病毒的起源。

在总统要求下,美国情报机构今年3月开始了一项调查,根据白宫在5月收到的一份报告,各机构随后围绕这场大流行病如何开始的两种“可能情景”形成共识:病毒或者源自人类与被感染动物接触,或者来自实验室事故。

拜登总统宣布他要求情报界为有可能达成更为明确的结论而“加倍努力”,并在90天后向他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