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研究:Delta病毒复制速度比原始病毒快1000倍(图)

发表:2021-07-1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 封锁 变种病毒
2021年7月5日,在云南省与缅甸接壤的瑞丽市,因疫情爆发爆发,当地一条街道强制要求。(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爆发COVID-19疫情后迅速蔓延全球,如今COVID-19病毒变种Delta病毒株,其不只感染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225%,更在呼吸道内复制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1000倍,相当惊人。

根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报导,病毒基因组分析论坛“Virological”7月7日刊登一项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研究报告,当中提及Delta病毒株在人体呼吸道内复制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1000倍。

此外,原始武汉肺炎病毒从感染、到可被检验出来的时间需要6天,Delta病毒患者只需4天。

广东省广州市在5月21日至6月18日爆发Delta病毒疫情。中国研究人员将此期间确诊Delta病毒的62名病患,与2020年早期染疫的确诊患者进行对照,结果表明Delta病毒可以传播速度更快。

目前除中国广东出现Delta病毒外,云南也发现Delta变种病毒,当地因此宣布一年内的第三度封城。据云南省卫健委官网最新消息,9日0时至24时,瑞丽新增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瑞丽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迄今瑞丽累计确诊41例。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云南当地18岁以上民众完整接种率已近97%,但却还是难抵Delta病毒入侵。

此外,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7日报导,CNBC透过数位科学网站“Our World in Data”、各国政府及牛津大学学者提供的数据,找出了截止7月6日,每百万人口中每周新增确诊人数超过1000起的36个国家。CNBC从这36国寻找哪些国家有60%人口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结果发现,有6个国家符合这两个条件,其中5国高度仰赖中国疫苗。这5国分别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74%)、塞舌尔(72.1%)、蒙古(63%)、乌拉圭(66.5%)和智利(67.3%)。 6国唯一未依赖中国疫苗的是英国(66.8%)。

美国《纽约时报》6月下旬也指出,主要使用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的四个国家,即塞舌尔、智利、巴林和蒙古,目前都在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行列。

世界卫生组织(WHO)本月2日发出警告,传播力高的武汉肺炎变种病毒株Delta,已经蔓延至少98个国家,且仍持续在演变、突变,迅速成为许多国家的主流病毒株, 全球疫情正进入一段“非常危险的时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