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单日增11例确诊 Delta病毒侵袭 官方“封城”(图)

发表:2021-07-06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 疫情 Delta
日前云南再爆发疫情,且检出是Delta变种变毒。示意图。(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东武肺疫情尚未平息,日前云南再爆发疫情,且检出是Delta变种变毒。目前官方已紧急下令对确诊病例的居住区域实行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车辆外出,形同“封城”。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6日发消息称,7月5日0时至24时,中国大陆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云南有3例本土病例、8例境外输入病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人,其中境外移入23例,本土2例,都在云南

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6日发布通告称,自7月6日12时起,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将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

此外,从7月5日8时起,瑞丽加强人员进出瑞丽及重点区域管理,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也决定,于7月5日8时起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瑞丽去年9月和今年3月底都曾大规模出现本土疫情。财新网引述消息来源指出,瑞丽此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可能与之前当地检出Delta变异株有关。

报导称,与云南接壤的四川泸州市疾控部门7月5日发布一份通告,内容显示,此前一周内,通过云南省对德宏州外送阳性复核标本的武肺病毒基因测序,在瑞丽入境人员中检测出5例Delta变异株。

随后,四川省泸州疾控部门下令,凡在6月20日后自德宏州特别是瑞丽市来到泸州的人员,需主动向当地社区居委会或村民委员会报告,若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并自觉接受社区健康管理。

据财新网表示,目前东南亚国家疫情严峻,缅甸新增病例数也快速增长。根据缅甸中文网报导,从7月4日晚上8点至7月5日晚上8点,缅甸卫生部对全国11,024人展开病毒检测,结果发现2969名新患者,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6.83万例。

云南省瑞丽市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相邻省区有四川、贵州、广西、西藏,云南省也与缅甸、老挝和越南三国相邻。其中云南与缅甸的口岸城市木姐毗邻,边境线接近170公里长,包括105公里江河和65公里陆路。

瑞丽口岸是中缅陆路口岸中人员、车辆、货物流量最大的口岸。根据中国官方数据,2019年该口岸出入境人员突破近1700万人。在缅甸一方的木姐口岸,2017至18财年的贸易额高达58亿美元,比缅甸其他三个口岸的贸易额总和还高80%。

至于此次云南出现的Delta变种变毒,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上月中旬曾指出,该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很强,比先前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00%,比英国变种毒株的传播能力提高了逾40%。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也曾指出,印度变异病毒有三个点的突变,比早期英国、南非、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只有两个点的突变更为明显。早期英国是“双重”变异,印度则是“三重”变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 CDC Weekly)6月29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Delta变异株的平均潜伏期为4.4天,比之前武汉报告的5.2天要短,且有64.7%的传播事件发生在病例出现症状前,比先前湖南文献报告的59.2%还要高。研究者表示,一系列关键数据说明,抑制Delta病毒的快速传播和隐性传播是重中之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