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中成趨勢?德國這視訊令中國防長尷尬(圖)

發表:2021-07-08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近來德國似乎越來越不給中(共)國面子了。6日,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召開了視訊會議,在會中雙方除了討論南海局勢之外,康坎鮑爾還當著魏鳳和的面直接批判性地討論人權問題和中國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之處境,甚至表明德國將於南海部署巴伐利亞號護衛艦。

德國聯邦國防部(Bundesministerium der Verteidigung)指出,康坎鮑爾在這次視訊會議中提醒魏鳳和,關於維護2016年7月的國際法庭仲裁裁決之重要性,當時的國際法庭接到了菲律賓告狀後,以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來裁決限制中方對於部分南海海域的主張。有關中國於南海的領土主張方面,康坎鮑爾於視訊會議上再度澄清德國尊重法律之立場。

德國表示,2016年7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仲裁裁決案,具有約束力,該案仲裁亦影響了德國聯邦政府在去年9月所發布的印太地區指導方針。

在視訊會議上,康坎鮑爾當著魏鳳和的面,直接表明德方有關「巴伐利亞號」護衛艦部署南海計畫。他希望國際秩序能夠得到各國遵守,且指出北京的責任。

不僅如此,當魏鳳和表示希望德方能夠繼續和中國進行合作,以確保雙方關係發展之時,康坎鮑爾毫不客氣地提出有關人權問題,以及維吾爾少數民族於中國的處境,且予以批判性的討論。

德國等10國立法者倡議抵制2022北京冬奧

來自於10個國家與歐盟的立法者,有鑒於共產黨政權對待中國公民問題,尤其是維吾爾族、藏族及香港人的方式,而提出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之倡議。

6月7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表一項聲明指出,有鑑於維吾爾地區與中國其他地方普遍存在著侵犯人權的行為,各國議會中已經宣布針對北京舉辦的2022年冬季奧運會,採取一系列協調一致的立法行動。於發起這項倡議的聲明中,IPAC強調奧運的原則和中國共產黨持續進行嚴重侵犯人權之行徑並不相容,且稱「奧運會是一個全世界人民團結起來,以共同慶祝體育、友誼與團結的機會,這樣的慶祝活動必須超越國家與政治分歧。

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瑞典、丹麥、意大利、捷克、立陶宛,以及其它歐盟的成員國代表,都加入了立法倡議,並敦促各自的國家,共同拒絕北京冬季奧運會的邀請。

《歐中投資協定》和「國際採購工具」

5月20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票,凍結了《歐中投資協定》之立法程序,且要求中(共)國必須解除制裁才推動,此舉已經讓北京當局備受打擊;而後據《德國之聲》報導稱,經過了多年談判,歐盟27個成員國已達成了共識,將會針對不開放本國市場的第三國投標人,以採行「國際採購工具」(IPI)之制裁機制。未來來自於這些國家投標者,若不是被排除於歐盟公共合約招標之外,否則就要接受最高達40%溢價金額。關於歐盟這項新政策,被外界認為主要是針對中企而來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