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坐姿」 看出你的隱藏性格(圖)

發表:2021-07-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姿
坐姿可以看出人的隱藏性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的興趣多多少少都會反映出他的性格特徵,就連平日的坐姿也可以透露出一個人的隱藏性格

無論是在家還是在辦公室,人大多時候都會坐著。有的人習慣保持良好姿勢,挺直腰背而坐;有的人則選擇完全放鬆,向後靠椅背;還有的人會選擇蹺腳坐的坐姿。那麼這些坐姿除了是個人習慣以外,還有什麼更深層的含義嗎?

美國肢體語言專家Lilian Glass表示,坐姿可因周圍環境和特定心情而改變,但也可反映出一個人的個性。

Lilian Glass曾就不同坐姿作出分析,來看看你的隱藏性格是什麼吧!

1. 挺直腰背

坐著時挺直腰背,是一個非常良好的坐姿,而在肢體語言方面來說,則代表是一個充滿自信的人,懂得在工作與生活兩者中作出平衡。另外,通常別人需要幫助時,你都會盡量提供協助,是一個能夠依靠的人。

2. 蹺腳坐

Lilian Glass認為蹺腳而坐的坐姿代表沒有自信,也是一種害羞的表現,故喜歡蹺腳坐的人於日常生活中比較不會將自己的想法與情緒表達於人前,只喜歡與較熟絡的人相處。

3. 盤腿坐

盤腿坐是一個十分放鬆的坐姿,喜歡這樣坐的人則代表性格較為隨和、無憂無慮,對任何事情都持開放態度,會不斷嘗試新事物。

4. 雙手交叉

Lilian Glass指出,大部分人只会于感到寒冷时,作出双手交叉的动作令身体变得暖和;如果平常于坐着时出现双手交叉动作,则代表那人处于生气的状态,Lilian Glass亦提醒大家,必要时需远离那人,以确保不会在他/她生气时再次得罪他/她。

5.用手支撑身体

如果你喜歡坐在地上,將身體靠後而坐,並將雙手放在身後的地板上以支撐身體,即代表你擅於判斷,同時愛觀察身旁的人與事。

6.放鬆並向後靠椅背

與喜歡坐在地上用手支撐身體的人同一道理,同樣具有極大的判斷能力,亦擅於理解別人的感受與想法,是一個非常體貼的人。

放鬆並向後靠椅背
坐姿放鬆並向後靠椅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測一測你的真實性格

 Twitter 上曾有日本網友以「你休息時會在這 6 種坐姿中選擇哪種?」為題,測驗出一個人的真實性格,以下為選項:

(1)左腳在右腳上面

(2)右腳在左腳上面

(3)膝蓋碰在一起腳呈內八

(4)腳踝交叉

(5)雙腿垂直的一般坐姿

(6)雙腳併攏

答案如下:

#1號

你是一個好奇心相當旺盛,且會積極努力行動的人,討厭節奏被破壞,對於自己的步調相當重要。個性上沒什麼耐心,若被別人講太久會忍不住插話。成敗上對於失敗也看的較淡,儘管失敗仍會繼續努力。愛情方面,則是屬於相較主動的人。

#2號

你是個相當怕生的人,對於自身時間掌控比較在意,各種事情都會以現實的角度去面對,但有時會太過頭。另外,你也不喜歡洩漏出太多的訊息,因此比起言多失言會去選擇文字表達方式。自身是一個內心戲相當多的人,不喜歡規矩與束縛,但也苦惱自己無法打破現狀。

#3號

你是一個相當害怕寂寞,而喜愛依賴他人的人,比起安靜待著,更喜歡放飛自己生活,所以相當討厭無趣且沉重的時刻。但也可能因太久沒對象會寂寞,而容易喜歡上別人。

#4號

你是一個儘管年齡增長,仍會保持童心、夢想的浪漫主義者,擁有強烈的收集慾望,常常會為了買而買。生活上會太在意別人的感受,因此使得自己花費太多心力而特別疲倦。愛情方面,常常都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情況。

#5號

你是一個生活雜亂點會比較安心的人,個性與外貌表裡相同,容易受到他人的信賴跟喜歡,因此朋友相當多,但在交際上會仍會好好分清與他人的界線。

#6號

你是一個時常保有高度警戒心的人,平時一個人會沒有什麼自信,但若在做事上有一起努力的同伴,會比平常更有鬥志。遇到有困難及問題時,都會主動提出改善方法,在任何事情上就算沒有達到 100% 的努力,也不會偷懶到哪去。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