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形象有多重要?(圖)

發表:2021-05-2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性格寫在臉上;人品刻在眼裡
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就是一面鏡子,照出你的所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網上流傳過一段話:「性格寫在臉上;人品刻在眼裡;生活方式顯現在身材;家教看站姿;審美看衣服;層次看鞋子。」看一個人的形象,不單是看顏值,還要看表情神態,衣著打扮、談吐舉止。

可以說,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就是一面鏡子,能照出你的所有。

【01】「以貌取人」是人的一種本能

「香港四大才子」的蔡瀾先生曾說過:「人絕對可以貌相。」

工作人員讓同一個小女孩分別以漂亮和邋遢的形象站在大街上,來觀察人們對待這個孩子的態度。結果,當小女孩穿著整齊得體,打扮的很漂亮站在街上時,路人顯得非常有愛心,陸續上前詢問小女孩是否需要幫助。

故事還在繼續,還沒有結束。

這時候,小女孩換了一副打扮,當小女孩衣衫襤褸地再次站在街上時。同一個地方,同一個人,卻無人問津。甚至去到餐廳也被人趕了出來。小女孩難過得大哭,拍攝一度因此而停止。

同樣的一個小女孩,只因穿著打扮不同卻得到天壤之別的對待。

曾看到過一句話:「越是底層的人,越不在意自己的身材與臉面。」當小女孩衣衫襤褸時,早就被打上了底層人民的標籤,而這樣的小女孩在大街上一抓一大把,人們早已失去耐心去給予她足夠的關愛。

而穿著得體,打扮好看的人,不僅僅讓人賞心悅目,也至少讓人感受到,這個人對自己形象的重視,對自己的自律和對他人的尊重。

以貌取人,取的是什麼?其實就是第一印象,而第一印象,80%以上取決於你的外在形象。

形象,不只是指你的臉,還有你的身材,甚至你的穿著打扮,談吐氣質,這些都是你對外的一份隱形履歷。那些形象氣質好的人,往往擁有更多的機會,往往更容易被溫柔以待。

這是很現實的情況,生活在現實的我們同樣如此:

相親時,我們更願意跟外表整潔、衣著得體的人多聊幾句;買保險時,我們更願意信任著裝專業、邏輯清晰的銷售員;對於陌生人,我們更是習慣性地給予談吐優雅,著裝得體者更多尊重;參加朋友聚餐時,打扮入時、穿著光鮮的人也會自帶話題;就連自己的孩子、孫子交朋友時,也會干涉告訴他不要和邋遢的人一起玩。

很多時候,從一個人形象,多多少少可以判斷出這個人的生活態度、層次、狀態。

從孩子的形象中,看到的是家長的修養;從妻子的形象中,我們看到的是丈夫和家庭是否和睦;從員工的形象中,我們看到的是公司的實力。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很多時候,形象好,真的能當飯吃。

【02】精緻 是一個人的尊嚴

形象,藏著一個人對待生活的態度,而活得精緻,則是一個人的尊嚴。

有人曾說:「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

曾經,當能力出眾的某人灰頭土臉出去求職時。面試官毫不留情的拒絕她:「對不起,你的形象與你的簡歷不符。」

而回到家,當她洗完頭髮坐在床上,一邊吃東西一邊看報紙上的招聘信息時。房東衝她怒吼:「你這個毫無素質的中國女孩兒!滾出我的家!」

憤怒的她披散著頭髮,在睡衣外裹上大衣,來到一家高檔餐廳的時候。對面精緻的老婦人忍不住遞紙條給她:「洗手間在你的左後方拐彎」。

當她再次回到座位上,對面的老婦人已經離開,而便箋上卻多了一句話:作為女人,你必須精緻,這是女人的尊嚴。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不論你多麼腹有詩書,多麼才高八鬥,多麼樸實無華,多麼純真善良。對不起,在你還沒有機會展現你的才華,你的內涵,你的品質的時候,你已經因為邋遢的形象上了黑名單,甚至連辯駁的機會也沒有。

一個優秀、有涵養的人,往往更注重形象,講究生活品味,即使家徒四壁,一捧枯樹枝,一個飲料瓶,都可以讓屋子裡充滿新意。

優秀的人,不是擁有多少財富,而是對待自己,對待他人,對待生活,從不將就,也從不隨意。

俗話說:「外在是內在的呈現。」把生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是一種超凡的能力。一個能管理好自己形象的人,那麼他的內在方面也會是非常優秀的!

俗話說:「人靠衣裝,馬靠鞍。」你的形象,往往決定了你的人生,以貌取人,其實真的很公平!

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無論你身處巔峰還是低谷,請多注重一下自己的形象。做一個精緻的人,對生活多一點尊重,生活才會對你溫柔以待。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