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要敵人「頭破血流」 逼抗共(圖)

發表:2021-07-02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就中共成立百年發表講話,中國大陸民眾被統一組織、必須收看
中共建黨百年時的聲明凸顯了其捆綁中國人民、與世界為敵的野心和強硬態度,對此,世界民主國家給出回應。圖為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習近平就中共百年發表講話,中國大陸民眾被統一組織、必須收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共產黨政權的領袖習近平在慶祝中共成立一百週年的講話中發誓,中國(中共)的敵人將在未來的任何衝突中「頭破血流」。然而,這樣具有暴力的、侵略性的講話反而激起美國和日本的強烈關切,兩國已經在考慮如何有效開展協作,保護臺灣免受中共軍事入侵。

「我們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欺侮、壓迫、或奴役我們。」根據他的英文文本講話,習近平聲稱道。「誰執意妄為,誰就會撞破腦袋,把鮮血灑在用14億中國人的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上。」

據美國媒體引述的《南華早報》的報導,習近平即興創作了暴力形象。據分析,習近平的講話明顯針對美國,而其強硬的基礎是將中共與中國和中國人民死死捆綁在一起。

「他的講話明確暗示了美國,中國的觀眾是不會忽略的。」現居美國的前中共黨報編輯鄧宇文在接受《紐約時報》電話採訪時說道。

「他的另一個突出信息是,黨是人民和整個國家利益的代表——沒有人可以試圖將黨從國家分裂出去;他們是一個統一的整體。」

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任何想分裂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人都不會得逞。」

習近平釋放控制臺灣信號

據《華盛頓檢察官》報導,在口頭和書面版本中,習近平將這種強硬的言論與控制臺灣的承諾結合在了一起。

臺灣是1949年中共掌權時被顛覆的國民政府的最後避難所,也是美國盟友在臺灣地區的戰略要塞,當然對於中共當局也是一樣。

習近平說:「我們必須採取果斷行動,徹底挫敗任何『台獨』企圖。」「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和能力。」

幾十年來,中共政權一直聲稱對臺灣擁有主權,但從未能統治臺灣島,這得益於美國的支持。

美國於1979年與臺灣結束外交關係,並將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從臺北遷至北京,但來自兩黨的美國總統都提供武器援助,以幫助臺灣阻止北京當局的潛在入侵。

中共強硬 反激美國、日本抵制

中共在軍事領域日益增長的投入以及強硬、激進的言論激起了美國盟友的擔憂,即北京可能試圖以武力侵佔臺灣。

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康英本週對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說:「也許在15年前,中國軍隊,如果和美國之間發生什麼事,我是說武裝部隊,我認為美軍可以輕鬆碾壓他們的火力。」

「但現在,中國(中共)軍隊擁有大型航母,他們正在建造自己的新戰艦,他們還擁有核能力,並且在習近平的領導下……我們必須清醒,我們必須為臺灣周圍奇怪的舉動做好準備。」

日本將臺灣視為自身安全的重要戰場,因為該島不僅靠近日本和中國之間有爭議的島嶼,而且和臺灣北部的日本島嶼 - 沖繩相鄰,那裡有大約30,000名美軍駐紮。

「臺灣島和沖繩島真的很靠近。」中山康英說。「這有點像鼻子和眼睛,這麼近。所以,請小心。」「我真的希望美國必須變得更強大、更強大、更強大。」

雖然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illey)將軍認為中共的軍隊沒有軍事能力武力進攻臺灣,但是美國和日本官員已經開始共同規劃如果中共入侵臺灣他們會怎麼做。

「隨著危機的發展和日本可能成為參與者,美國將需要瞭解日本如何支持或機動美國的行動。」美國退役海軍上將馬克.蒙哥馬利(Mark Montgomery)告訴英國的金融時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