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習近平裹脅的共產黨百年黨慶(圖)

作者:鄧聿文 發表:2021-07-02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7/1日,習近平在中共黨慶活動中發表講話(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日訊】中共百年黨慶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官媒連篇累牘地頌揚中共偉大,而落腳點都在習近平上,似乎中共百年的「偉光正」皆由他帶領創造。比如,由中共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寫的《中共一百年大事記》,在中共五代領導人中,習的名字出現最多,超過了毛澤東,後者138次,習184次。雖然次數多並不等於其地位就超越了毛,可也從一個側面反映了習要做中共千古一人的勃勃野心。這種野心即便從中共的正統立場來看,也會被認作不知天高地厚,膨脹到極點。

事實上,習統治中國9年來,收割40餘年改革開放成果,把本來一個好端端的國家,搞得這般烏煙瘴氣,他自己也幾乎成了孤家寡人。這個百年大慶,表面看上去花團錦簇,熱熱鬧鬧,實則是杯弓蛇影,氣氛肅殺,普通百姓躲都來不及。

中共對自己的百年史,早已改用習的三階段論來描述,即所謂的「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前兩個階段分別對應毛和鄧,這最新的階段由習來獨領。不過,「強起來」不能只是說說,必須有切實的事功作支撐,否則就是虛的,有吹牛之嫌,可習缺乏的恰恰是事功,於是上臺之初,給國民畫了一個民族復興的畫餅,其意圖是,若中國在他統治下實現了中共所解釋的民族復興,像歷史上的漢唐曾經在世界具有的強盛地位一樣,有什麼理由不讓中共繼續統治下去,不讓習近平繼續做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呢?這樣,中共過去犯的和現在正在犯的大小罪錯,都可在民族復興的成就面前一筆勾銷,把它說成是復興必須付出的代價。

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畫餅還含有另一層不便言說的意思,即要實現復興,只給習兩任十年是不夠的,復興作為一個過程,需要較長時間,因此必須給習這個「雄才大略」的領袖一個足夠長的執政時間,他才能展現「智慧」,領導中國實現復興。這就不難解釋在他權力鞏固,成為中共核心後,在十九大過後馬上廢除國家主席任期的舉動。

有了這個中國夢的的旗號,習也就肆無忌憚地推行著鄧、江、胡都不敢做的事情,暴露出了他的本來面目。在做地方領導人以及儲君時,他是把自己隱藏得深的,讓人們識不破,而今權在手,亂把令來行。細細數他這些年來的倒行逆施,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一是政治上高度集權,將中共的專政體制重新打造成極權體制。中共統治中國後,其專制的本色一直未變,但在改革開放後,要在經濟上和西方接軌,政治上就需要改變,從毛時代的極權變成鄧時代的威權。習當政後重又把它變成極權。這個極權和過去的極權本質一樣,但表現形式有差異,它吸收了現在科技和數位技術的優勢,對人民的監控變得無時和無處不在。

二是思想和意識形態上全面倒退,用極左、國家主義和消費主義的混合意識形態來治理人民,將中國帶入一個思想的幽暗期。今天國家的思想和意識形態是以極左為底色,摻雜了國家主義和市場消費主義的一種混合物,它的表現形式就是習的所謂新時代思想,作為價值指導強行灌輸給全體民眾尤其青少年。這套價值體系是作為政治集權的配套工程必然出現的,因為在一個思想寬鬆的環境裡不可能搞政治集權,要政治集權就必然要思想控制。

三是在中國推行全面黨化,把中國變成名副其實的黨國,使中共成為維護習個人權力和權威的工具。中共在黨的領袖們的野心下,從來是作為工具利用的,這點在習身上又尤其明顯。習將中共工具化,就是在中國實行全面黨化。東西南部中,都必須受黨控制,一切社會組織和公共空間都必須建立黨的組織。全面黨化雖然加強了中共的存在,但黨和習是捆綁在一起的,黨只是他維護個人權力和權威的工具。

四是以反腐的名義清除黨內政治異己,在國內實行高壓統治。反腐敗為習贏得了權力,但他也在反腐的名義下大力清除政治異己,對凡與自己思想觀念路線不一致,或者沒有很好執行他的旨意,或對他的權力有威脅的官員,統統在清理之列。與此同時,他也在國內實行高壓的恐怖統治,大力打壓維權人士和反對他的政治反對派,鎮壓香港的民主抗議運動,在新疆實行嚴酷的反人權的治理。

五是戰狼外交四面樹敵,致使中國發展的外部環境空前嚴峻。民族復興必然要拓展國際空間,改造國際規則,表現在外交上,就是所謂的積極進取。習在中國經濟崛起的自信支配下,高估國家實力,將外交的積極進取變成了戰狼外交,和世界上一些重要國家尤其美國發生了嚴重衝突。中美對抗已經發展成新冷戰,習對國際局勢和歷史走勢的錯判導致中國發展的外部環境陷入空前嚴峻狀態。

可以說,通過上述種種,習構建起了「一個政黨、一個主義、一個領袖」的極權統治體系,他用這套東西裹脅他的黨內同志來慶祝百年黨慶,這是他個人的的百年黨慶。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