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美國應為中共政權突然崩潰做好預案(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1-07-01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7日,在上海中共一大紀念館裡,參觀者的背後是一副習近平的巨幅照片。(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2021年6月17日,在上海中共一大紀念館裡,參觀者的背後是一副習近平的巨幅照片。(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日訊】(法廣RFI)前中共中央黨校著名教授,目前旅美的學者蔡霞週三在美國胡佛研究所以中英文雙語發布文章,文章指出,中共有餓龍般的野心,但色厲內荏,實質是紙老虎,有許多因素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局面發生,甚至導致中共政權突然崩潰,美國應有預案。

蔡霞在長文中分析說,過去半個世紀的接觸政策產生多重效應,一方面這一接觸幫助中國人民擺脫貧困,走向世界,另一方面也使得中共的新極權統治快速崛起。

蔡霞文中指出美國的這一接觸性政策相當「天真」。據她分析,中共利用美國、又敵視美國的基本心態,從中美恢復關係後從未改變過。無論從鄧小平的「韜光養晦」到習近平的「底線思維」以及其更具侵略傲慢的姿態,中共始終隱藏真正的目標和意圖,以便從美國獲得最大利益。

蔡霞指出,許多人沒有意識到中共已經轉變為「新極權主義」,而不是威權主義。蔡霞以「恐懼+意識形態+數位技術控制系統」重新定義中共為高度精緻的新極權。這一新極權具有「不按常理、不講規則、不講誠信、難有正常預期性的敵手。」

蔡霞分析,中美兩國不可避免地走向對峙與對抗,中共始終視美國為敵人,這是因為中共一方面擔心政權被推翻,在中共黨內外反美是不容質疑的政治正確,另一方面中共一直把「消滅帝國主義,解放全人類」「把紅旗插遍全球」作為政治目標。

習近平由於誤判國際形勢「東升西降」,從而變得更具攻擊性,毫不隱瞞要取代美國。但是在中共體制內工作三十多年的蔡霞認為,中國表面很強大,但卻充滿了矛盾和自我懷疑,這些特徵在習近平領導下變得更加突出。蔡霞指出,中共有餓龍的野心,但卻是只紙老虎,一方面內部高壓,一方面向外擴張,中共新極權有它的脆弱性,包括無法持續的經濟模式和高額債務,市場與國家互相衝突的分配雙軌制、浮誇的意識形態宣傳,不斷擴大的貧富懸殊,以及最高統治者為了繼承而進行的激烈內鬥和腐敗。

蔡霞分析,就像蘇聯和東歐共產政權突然垮臺一樣,中共也面臨這樣的風險。她指出:「隨機性事件觸發的突然而瞬間的崩潰,幾乎不可避免地帶來中國內部的失序混亂,這將給中國外部的世界帶來嚴重的後果,因此,美國要有清晰的認識和充分的應對預案。」

‘華爾街日報’也在週三報導了蔡霞的文章,該報寫道:北京正在利用建黨百年紀念這個契機,來慶祝習近平使中國成為一個擁有強大經濟和軍事實力、值得自豪的國家。一些西方學者像蔡霞一樣,在這個時機發表評論,指出習近平的專制領導風格正將中國引向一個危險的方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