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未言棄 七一全民黑衫 擺街站發聲(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01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日,社民連一如往年到港府升旗禮場地外示威。(圖片來源:社民聯臉書)
2021年7月1日,社民連一如往年,到港府升旗禮場地外示威。(圖片來源:社民聯臉書)

【看中國2021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今日是7月1日,中共建黨百年,香港主權移交24週年。香港民間團體「社民連」今晨一如往年,到港府升旗禮場地外示威。早前社民連等三團體申請七一遊行被拒,上訴亦遭駁回。社民連主席黃浩銘連同其他團體將在今日擺設街站繼續為市民發聲,黃亦呼籲七一全民黑衫,全民表態。

港府今早8時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社民連成員手持「釋放所有政治犯」的橫幅到場外抗議。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副秘書長陳寶瑩、東區區議員曾建成及成員周嘉發4人由修頓球場遊行至萬麗海景酒店旁的指定示威區。遊行期間4人拉起橫額,舉起兩個寫有「毋忘初心」、「賀百周年」的燈籠,高呼口號,數十名警員重兵在旁監控。

黃浩銘形容警方今日的部署「如臨大敵」,香港或許真的成為警察國家(Police State)。昨日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突然被捕,黃批評這種阻嚇港人的行徑「極不可取」。

政府欲將香港群體「碎片化」

早前社民連曾聯同天水連線、守護大嶼聯盟申請七一遊行,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上訴亦遭駁回。因此社民聯連同職工盟會於今日在銅鑼灣、旺角等鬧市區擺設街站,繼續為市民發聲。

黃浩銘呼籲今日全民穿黑衫表達訴求,「我們香港人挺起胸膛,穿黑衣服來表態,以此抗議當局的粉飾太平」,並以此告訴其他同路人,原來大家還有這麼多戰友,還記得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他表示,去年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前夕,韓正和林鄭月娥強調法例僅針對一小撮人,一小撮觸犯法例的人,但事實是否如此呢?今年,香港六四燭光晚會和七一遊行都被禁止,陪伴香港人26年的《蘋果日報》亦被停刊。黃質問:這是影響一小撮人嗎?

他又指,如今香港人心惶惶,擔心講錯話會被當局秋後算賬,穿黑衫就會被警察截查身份;學校老師們擔心被學生、家長舉報,進而被教育局取消教師牌照;傳媒擔心有一天會如同《蘋果日報》新聞工作者一樣面臨被捕的風險……他批評,說國安法影響一小撮的人是瞪大眼睛講大話。國安法已經成為當局鎮壓異見人士的武器。

他指,鄧小平當年殺二百人換取20年穩定,現在港府是抓二千人、二萬人換取20年政權,這就是中共的謀算。當局企圖在未來幾年迫使所有香港的民間團體解散,包括支聯會、社民連,「所有在民主陣營內,可以令市民大眾一起發聲,守護真相、捍衛公義的聲音被消滅殆盡」。

他強調,北京當局要碾碎香港人之間的紐帶,擊潰群體力量,令港人成為孤立的個體,成為所謂的「少數」,最終令到社會再無遊行、集會和投票。2019年有一百萬、二百萬懷有同樣理念和訴求的香港人走上街頭,如果今天港人放棄初衷,不再抗爭,則困在政府的思想牢籠裡,「即使我們沒有身在監獄,但我們的思想和情緒已經被放在黑暗的囚籠內」,政府就是要市民害怕、恐懼、不敢再發聲,要人與人之間切斷聯繫,「這就是政府製造的白色恐怖和寒蟬效應」。

黃浩銘表示,職工盟和社民聯等民間團體還在堅持,就是不希望政府將整個香港人的群體「碎片化」,「我們要抵抗政治打壓」。

七一不是回歸日 是滅聲日

職工盟亦將於今日擺設街站,職工盟幹事鄧建華表示,七一在官方眼中是回歸的日子、普天同慶的日子,但在真正的港人看來,七一是被滅聲的日子,因此公民團體會繼續在七一這一天擺街站為市民發聲。

他感嘆,來到2021年的香港,大家失去的越來越多。比如,擺街站本是職工盟的日常活動,但在這一年卻備受打壓,明顯感受到香港在消逝中的那種恐怖。「日復一日,我們的街站遭受的警暴和監控越來越多」。

今年,工會舉行的傳統五一遊行被剝奪,六四維園燭光晚會被取消,七一這個港人集體發聲的日子也不可以再舉辦遊行,以為報導街站的《蘋果日報》也被迫停刊,「我們的手足一個個被送入監獄,不知何時可以獲得釋放」;時至今日文字獄已降臨香港。不過在政治高壓下,他希望港人可以看到仍有人願意在七一這個日子公開發聲。

此外,社民連亦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港版國安法實施一年,過百人被捕,民間團體遭受連番恐嚇,傳媒遭受不斷打壓,港人的自由及人權急速崩壞。當局在「國家安全」的遮醜布下殺滅異見、賤踏人權,為報復反送中運動以來的失利,不惜任何手段蕩平反對勢力,是「一個主義、一個政黨、一個領袖」的法西斯暴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