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中共沒有資格辦冬奧會 抵制北京已成各界共識(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06-26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走過五環標誌。
一名女子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走過五環標誌。(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2022年北京冬奧會距開幕還有一年的時間,全球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聲也逐漸高漲,諸多團體與組織走到一起,新疆維吾爾人、藏人、香港人組成團體,共同抗議中共暴政並抵制冬奧會。

加拿大華裔作家、詩人、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認為,中共專制暴政政權沒有任何資格舉辦這樣的國際體育賽事。有人說體育不要和政治攪在一起,這種說法完全是在欲蓋彌彰,中共現在犯有一系列的反人類罪行,包括種族滅絕、綁架式外交、對宗教的打壓迫害,對異議人士的鎮壓。以上所述,中共犯下了纍纍罪行,事實上中共不應該被給予主辦奧運會的資格。遺憾的是北京在這樣的前提下又獲得了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權。

中共舉辦冬奧會,已經不僅僅是體育、政治、經濟、文化方面的事情,它還涉及到了一個整個世界的安全和健康問題。在武漢肺炎(COVID-19)的來源和傳播沒有徹底搞清之前,中共沒有資格辦奧運,何況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如果眼睜睜的看著中共成功舉辦奧運,是對世界秩序的破壞。

加拿大議會在通過譴責中共對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族裔種族滅絕的議案時,在議案中表明瞭反對北京2022冬奧的立場,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和政治團體加入到抵制的行動當中。

2008年,中共成功舉辦奧運會後以一個集權政府的姿態進入國際社會,並開始影響國際時局。大陸內的反抗力量從此更加沒有空間,說白了中共在08年奧運會後變得更加肆無忌憚。

國際社會給予中共的奧運主辦權,就是給了中共一張進入國際秩序的一張門票,中共在國際上獲得更多的話語權。當有了話語權之後,這個世界會深受中共的影響,而中國的自由民主一定會倒退。

盛雪指出,中國是一個獨裁專制的國家,中國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自由人,包括習近平在內。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中國所有的政府行為沒有一個是徵求過人民的意願,所以,中共的所有決策是其一黨獨裁的政府行為,與人民無關。事實上也證明中共舉辦奧運之後,中國老百姓獲利不多,完全是被利用的角色而已。

盛雪回憶,在20年前抵制北京2008奧運會,受到的阻力很大,很難找到支持者。普通中國民眾在這種事情上非常容易被道德綁架,被所謂的國家榮譽、愛國主義所左右,當時抵制北京奧運會被扣上與全球華人作對的帽子。

另外,抵制北京2008年奧運時,很多社群組織,包括人權機構,當時都沒有特別一致的行動。在阻止火炬傳遞的時候,衝在最前的也只是海外藏人社區當中比較激進的一派,他們並沒有與西藏流亡政府和社區有一個統一的安排。反觀,支持北京奧運的華人在加拿大僅一次集會就聚集了上萬人。

風水輪流轉,直到今年抵制與反抵制的天平已經發生了十分明顯的變化。當然,這恰恰是因為整個的形勢推動了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規模和氣勢有了質的變化,中共在上一次奧運之後的十幾年的倒行逆施,加上對全球的滲透引來了全世界的不滿。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識到,中共繼續舉辦2022的冬奧,其實是完全違背奧運精神,對整個世界絕對沒有好處的。

抵制北京冬奧會已經不單單式民間行為,各國政府也積極參與其中。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共實施了一系列的非常清晰的打擊戰略,美國對華戰略變化也讓很多人看到了。包括在美國的華人,公開支持中共的氣焰已經被壓下去;包括美國政府制裁像中共黨員,限制他們的簽證,對海外支持中共的人來說都有很強的警告意味。

患得患失,原來擁護中共是沒有風險還有利益的。現在雖然有利益,但是風險會更大,從趨利避害的角度分析,很多人在支持北京冬奧會這件事上完全失去了動力,這對能夠成功的抵制北京冬奧會來說意義重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